2013國際自由車環台大賽

2013040310:06

 

 3月中同事傳了「2013國際自由車環台大賽」的賽程給我,趕緊與5230的夥伴分享

 

結果律師說他已觀看多年,很有心得了,知道該去市政府看,因為在這裡是採原路線繞幾圈的方式

 

不像在其他地點,咻.............一下,他們只從眼前呼嘯而過,一點都不過癮 ,因此我打消了到關渡橋觀看

 

  

3/24  我們相約市政府  

 

賽程8:30開始,我跟Amber  7:30就到現場了,原來環台賽已邁入第25屆了,可惜因為經費問題,明年停辦

  

遇見同事打了招呼,我跟Amber趁沒人到處看看

 

  

整個禮拜的好天氣,在這一早確是陰雨綿綿,掃興~~~ 

 

  

在司令台前看到這光頭老外,原來是裁判長,失敬失敬.......

 

旁邊的工作人員問我們要不要跟他合照,啊我們又不認識他,「他很喜歡跟人家拍照ㄜ~~」

 

既然人家這麼說了.............

 

  

徵詢了他本人,非常開心且熱情的跟我們合照,果然不假,還稱呼我們"girl",哈...........

 

真是好的開始,這天心情好的不得了,明知騙人但我們也暗爽在心裡啦!!

 

  

司令台前放了幾台U-Bike,等下給長官騎的啦,話說我最近迷上了U-Bike,總是利用機會騎一騎,讚!!

 

  

還看見了......... 

 

  

站在狗背上的鸚鵡 

  

主人有用鍊子鍊住,遛狗又溜鳥 

 

  

很可愛的畫面,大家都在拍,不過主人不是很友善就是了 

 

  

現場還規劃了幼兒組的比賽,我們抵達時已結束了,現場只看到幾位可愛的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右邊這位小帥哥頭髮燙的捲捲的,酷~~~

 

  

小帥哥,把妹不能這麼害羞ㄜ~~~ 

 

  

原來小朋友騎的就是這台車,現場有展示,沒腳踏板ㄝ,用腳划,還真可愛  

 

 

介紹參賽車隊及選手

 

中間這位選手是台灣籍的馮俊凱,身上穿的圓點衫車衣是有代表意義的,他是2012環台賽的"登山王"

  

可惜不是代表台灣出賽!!


 

比賽前裁判長四處走走,剛好走到我們前面,因為夥伴都到齊了,所以再度與他大合照

 

他也熱情的拿出自己的相機留下記錄,最後還互留了e-mail,只是我不好意思叨擾他,所以沒聯絡

 

 

真的很有心的人,眼看比賽要開始了,工作人員在催促他了,他還是跑回車上拿了名片交給我

 

然後上車準備出發了,"麥可"你太好了~~~謝謝!! 

 

  

選手們出來熱身了

 

 

帶了備胎的機車 

 

  

各車隊的保母車 

 

  

我們叫了"麥可",他比了讚!! 

 

  

開始熱身了

 

  

在汽、機車前導下,選手小騎三圈熱身 

 

  

又拍到圓點衫 

 

  

各國精英車手

 

  

據說有100多位選手,但看起來不到......  

 

  

人不親土親嗎??        我又拍到你了~~~ 


  

同事說今天可練追焦,我說拍照事小,看帥哥是真的........哈!!         (我年老但沒色衰ㄜ~~~)


 

  

天氣不好但沒下雨 

 

  

正式開始比賽後我們移步到仁愛路、逸仙路口,律師說這邊可以看過彎 

 

  

選手來了.............

 

  

第二圈時開始下雨了,危險~~~ 

 

  

要繞5圈,天雨路滑,希望大家不要摔車才好........ 

 

  

等待空檔我發現了"森情寫意"部落格的Jeffrey,這個部落格是三對中年夫妻的單車故事

 

偶而瀏覽還挺喜歡的,Jeffrey很驚訝我認出他來,還帶我去見Rock

 

我簡單自我介紹後,Rock又介紹我認識了日本小姐Mio,大家都愛騎車,都很Nice

 

因為有聊到日本騎車的事,所以介紹我認識了曾環騎多國的Mio,希望有機會到日本參加她規畫的騎遊

 

上圖這可愛的小朋友就是Mio的兒子,超可愛~~~

 

這天真是驚喜不斷!! 

 
 

選手又來了

 

  

加油!!

 

  

這中間的空檔有民眾想穿越封鎖線,警察制止她還不理硬是要過馬路,真危險

 

萬一她衝出去,這一群選手剛到 ,這一衝撞後果可不堪設想

 

在大家一起出聲制止後,她很不甘願的停下,真想抓來打................ 

 

  

才從眼前經過的選手,已經繞過市府前又從逸仙路竄出 

 

  

GO......GO.....GO..........

  

最後我們又跑回終點看最後衝刺,可惜擠不到好位置,拍偏了  

 

  

衝回終點的選手 

 

   

  

這位選手您看起來會不會太輕鬆了! 

 

  

賽後選手們更衣中 

 

  

這天現場有一些攤位,有一些贈品,我竟然一樣也沒拿到,不是沒發票捐就是下載APP沒成功

 

算了,吃早餐去吧,希玲姐訂了NY  Bagel呢!!


 

 
 
最後放上由Amber掌鏡的過彎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