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尾櫻花大道、天元宮、101線道

2011012414:27



天這麼冷,騎車不........騎

 

我有這麼勤快嗎?    當然沒

 

出發前幾天,我想.......夥伴們心態上應該都是不想去的

 

原因一:好冷ㄜ!

原因二:會下雨~~~

原因三:櫻花還沒開....

原因四:講了這麼多就是懶啦!

 

新兵"君"剛買了單車,此刻正新鮮,我與Ru抱著陪騎的心情參與

 

多希望這天下雨啊!    就什麼藉口都不用了

 


 

早早就出門,7點出頭到達觀音坑溪橋,天冷早起運動的人真是少

 


 

之前在施工的路段,原來是在做植披,小草冒出頭來,景觀更棒了~~~

 


 

沿途遇到幾位騎車、跑步運動的人,還真是不多

 

好險天都亮了,這天老公有事未參加,一人騎來也算安全

 


 

8點前到達紅樹林捷運站,買了早餐吃飽了卻還不見人影

 

社長8點前到了,天冷大家到的晚

 


 

這次發現捷運站口劃了單車等候區,大概太多車友在這集合

 

怕單車擋到出入口,特別規劃了等候區,真貼心

 

(社長拍攝)

 

哈!今天就我們啦!

 

"昇哥"是今天最佳精神獎得主,車子送修的他專程在竹圍站租了車,再跟我們會合

 


 

往淡水騎去

 

(律師拍攝)

 

二級古蹟「鄞山寺」

 

去年的賞櫻之行我沒跟上,為了不再遺憾今天跟定了  (說的好堅定啊)

 

有幾次活動,都準備好了,臨出門時發現天氣不妙而退縮

 

後來卻天氣放晴,害我後悔不已



 

廟前的大院子,地上鋪著立體雕花的地磚,很漂亮

 


 

陳律師為我們導覽解說,聽說他對鳥類很有研究,卻不知廟宇也是

 

真是博學的一位前輩,健行時也拍照的他,客氣的沒讓我們分享他的傑作

 

不像我手機亂拍也在po

 

騎車時很酷,健行時又看來溫文儒雅,真是打破了一般人對律師刻板的印象

 


 

5230臥虎藏龍,可惜我的海綿吸力不夠強,總是聽過就忘........汗顏!

 


 

輕鬆的參觀古蹟
 


 

周圍都是新建築,「鄞山寺」顯得特別有味道

 


 

滬尾櫻花大道,什麼都沒!

 

去年看到花落,今年花還沒開,意思就是要再跑一趟囉!

 


 

一路緩坡上來,體力倒還可以應付

 

(社長拍攝)

 

才說可以應付就下來遷車了,被拍到.....面子掛不住啊~~~

 

社長問我:「今天車怎麼了?」

 

我:「社長,你是說我還是車子?」

 

社長:「當然要先說車子有問題.....」

 

唉!   只能說太久沒操了

 

(社長拍攝)

 

跟大家說,我發現社長今天很愛透過反光鏡拍東西,這天拍了很多張

 


 

終於騎到天元宮了,去年這行程我有參加,騎的哀哀叫

 

這天剛好有比賽,路線是由天元宮出發,沿101甲線巴拉卡公路上下來回

 

正在頒獎呢!    拍拍手 鼓鼓掌

 

剛還有人問我是騎巴拉卡嗎?

 

我若騎巴拉卡.........

 

會 「巴」 望著有車載我,騎乘時間可能   「拉」   很長,而且可能就  「卡」 在山上了

 

我哪這麼神~~~~~

 


 

各式車輛載著單車來參賽

 


 

在這看到這個載單車的車子,利用福斯T5載人,後加掛台車運單車

 

老闆說可以幫忙規劃行程,可先聯絡報價,跟國光IBB有異曲同工之處

 

果然動動腦又是一門生意,人數不多時這倒是可以考慮看看

 


 

101甲線起點,這個叉路一條上到陽明山,另一往三芝

 

在這裡看到小販賣著自己曬的菜埔,買了一斤

 

還真是自不量力,到這已快騎不動了,還增加這一公斤

 


 

說要去三芝吃好吃的小籠包,只想到說:「好...好...好...」

 

沒想到這一吃多繞了好大一圈,後悔嗎?

 


 

經過「三芝小豬」,本想回頭來吃下午茶,但發現這來回還有一小段路

 

別自討苦吃了,放棄~~~

 


 

三芝街上的「老地方」

 

 

陳律師帶我們來吃好吃的小籠包

 

鮮肉、蝦仁及豆沙包,每籠都是65元

 

這天點了鮮肉7籠,吃的不亦樂呼

 

 

湯品有多種,我點了綜合湯,有油豆腐、魚丸、白蘿蔔,45元一碗

 

酸辣湯是我近來難得看到覺得好喝的,但喝不下這麼多了,下次再試

 


 

潮州肉圓   一份2顆  40元,這個肉圓我覺得普通

 


 

滿滿一桌,吃個過癮

 

(社長拍攝)

 

這家店東西好吃又便宜,推薦~~~

 


 

從三芝沿著淡金公路往回騎,海浪很大


 

(社長拍攝)

 

終於快到淡水了

 

(社長拍攝)

 

看我們三人多開心,因為終於騎完了,因為要去喝下午茶啦!


 

過關渡橋到八里蛙大

 

 

很久沒來蛙大了

 

 

冷冷的天,還是喜歡坐在戶外,有Fu~~~

 


 

已經忘了今天騎的有多累

 


 

在此放鬆、聊天

 

社長說我&Ru是星光二班,"君"是新兵

 

我看新兵比老兵行,厲害!

 


 

布朗尼蛋糕

 

話說今天三明治的美生菜竟然放到烤箱烤,送上來時黑黑爛爛的

 

起先以為是菜不新鮮,這沒人會放烤箱烤吧!

 

店家重做一份外,又送來蛋糕道歉,真是好店家,會尊重客人的意見

 

這天早上我在紅樹林7-11買了拿鐵咖啡,怎覺得拿起來特輕

 

打開蓋子把奶泡吸完,天啊...半杯

 

本想拿回去請他們看,太少了吧

 

想想.....一大早的不想惹氣......算了

 

但還是很不舒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