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錐麓古道

2010051910:36

 

第一次知道「錐麓古道」

 

是有一次在燕子口看到步道指標

 

當下就想去走走

 

但因為颱風封閉所以沒能進入

 

根本不知道是要申請的

 

前陣子社長捎來一封mail給了個網頁

 

另奉送「想去嗎?  敢去嗎? 」這幾個大字

 

心想~~社長.........

 

再一仔細看那部落格....

 

天啊!

 

是版主到「錐麓古道」的紀錄

 

看的我腿軟

 

原來社長說的是這.......

 

之後自己認真爬文想說服自己可以去

 

因為本人有懼高症啦!

 

直到看見 " 克拉克大人" 的部落格

 

看見他的女朋友走了七小時驚心動魄的古道後還很優雅動人

 

並且髮絲不亂

 

這下我認為我應該可以去吧!

 

在一通10分鐘之內要決定去不去的電話中

 

我.......就試試吧!

 

*************************************

 

回來後發現我就是優雅不起來

 

髮絲亂如瘋婆子.....唉!

 

 

社長開講囉......



當年日本人為了全面性的控制台灣本島

 

因為急於獲得山區豐富的資源

 

因此首要任務便是討伐位於山區的原住民

 

日本政府為了有效的向山區進攻

 

於是開鑿了多條理蕃道

 

屬於合歡越嶺道的錐麓古道

 

便是在此狀況下開鑿出來的理蕃道路

 

這條開鑿於立霧溪河谷七百公尺之上的峭壁道路

 

正是一部關於太魯閣族的血淚歷史

 

"錐麓"這條開鑿在海拔七百多公尺的道路

 

行走其中驚險處處

 

錐麓古道的壯觀和屬於他的故事絕對值得尋訪

 

 

慈母橋大合照   (社長拍攝)


 

 

出發了...沿立霧溪前進

 


 

踩著巨石前進

 


 

沒多久來到一高處回望慈母橋

 

 

經過巨石洞口彎腰前行


 

 

大家步伐一致

 

 

走沒多久Ru的鞋底開花了

 

昇哥以緞帶固定

 


 

隔一下緞帶脫落

 

這下眾人出主意

 

萱小姐的點子真是優.....(容後揭曉)

 


 

沿途有梯子、繩索輔助我們

 

 

這石頭的形狀您說像什 ???

 

社長的答案~~蟾蜍

 


 

停下休息還是塞車?

 

(阿煌先生拍攝)

 

 

一路我都小心翼翼畢竟安全最重要   

 

而且也不要因為自己的大意影響到團體

 

(阿煌先生拍攝)

 

千萬不要回頭望

 

好深的峽谷啊!


 

 

大家邊走邊拍驚呼聲不斷

 


 

步道雖窄但算安全

 


 

阿娟膽子大每每向前拍照

 

我只敢靠著牆往前看~~~我膽小!

 


 

下望立霧溪&中橫公路

 

當下的心情是~~  哇!  壯觀....

 


 

載著手套抓著繩索不算難走

 


 

謝氏夫妻 ~~ 愛拍照、愛笑

 

這次互為 " 麻豆 " 拍的可開心了

 


 

轉個彎又見到公路了

 

(王社長拍攝)

 

 

真慶幸自己沒有退怯參與這次活動

 

怕天氣不好又增加負擔相機本來不帶了

 

出門前老公把相機塞給我

 

感恩~~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

 


 

有些路段架設棧道

 


 

妳拍、我拍、大家都來拍

 

這是我遇見相機出動最多

 

大家最瘋狂拍照的一次活動

 

而且大玩互拍

 

玩的不亦樂呼 !!!

 

或許難得來一趟

 

又是這麼壯麗的景色

 

當然要留下紀錄

 


 

里程標示牌

 


 

木棧道

 

 

坍塌路段

 

 

特別的植物長在岩石的山壁上

 

 

駐在所快到了!


 

 

1點多終於來到錐麓駐在所

 

今天一直比預定時間晚一個鐘頭

 

因為........一堆「茶包」

 

出發前出動2部車戴茶包們去尿尿耽誤了一些時間啦!

 

 

我的午餐3片起士吐司&1杯咖啡

 

大家胃口好像都沒很好  (除了社長)

 

平常大家互相分享的動作

 

今天都面露驚色~~直說:「我還有......」

 

不過水果就另當別論

 

辛苦揹上來的水果真是吃在嘴裡感動在心裏

 

 

泡茶喝咖啡

 

揹水的夥伴在此感恩ㄋ!

 

 

錐麓駐在所巡邏箱,上面還有口糧以備不時之需

 

 

吃飽喝足一出發就看見這片景色

 

好棒~~覺得有精靈在此呢!

 

 

遠望汽車像金龜子
 

 

吃飽繼續走、儘管拍

 


 


 

 

 

「三人組」今天換組合了~~"珠"缺席....有苦衷!     (阿煌先生拍攝)


 

 

大家一起裝可愛........不,真的可愛!!

 


 

步道狹窄大意不得

 


 

這位小姐跨過岩石懸坐在外面...腿軟...真危險!!

 

之後連與她同行的男士也如法泡製

 

社長也不敢苟同囉!

 


 

麻豆阿煌先生走慢點......

 


 

駐在所之後古道最驚險精華路段開始了...

 


 

拍不完的美景

 


 

她們在拍,他又拍她們,她再拍他,我又拍她~~4連拍.....

 

大家互拍的可兇了!

 


 

 

就是這表情~~被識破我有懼高症啦!(阿煌先生拍攝)
 
 
 
 
 
 
回首來時路
 
 
 
 
 
 
開始下坡了
 
 
 
 
 
 
我太hi了吧!     (Ru拍攝)

 

 

走過"巴達岡2號橋"

 

 

巴達岡舊部落

 

 

巴達岡駐在所如今只剩下兩根門柱


 

 

nike新款鞋預購中  ?

 

Ru的鞋底開花套上襪子的新造型

 

 

 

今天走了7小時一點都不累

 

但最後陡下1公里多讓我隔天小鐵腿

 

 

後段下坡走在林間綠意盎然

 

與前段的岩石景象大不同

 

 

終於下到燕子口"錐麓吊橋"

 

 

走過吊橋即為燕子口,是古道的終點...

 

 

燕子口峽谷景色

 

 

到終點囉!        (王社長拍攝)

 

平安的完成錐麓之行

 

 

中橫公路上超多的遊覽車載來一批批陸客,不知怎麼形容...

 

 

燕子口端的步道入口

 

 

行程結束「好友團」再度兵分三路解散各自回台北

 

「5230」繼續隔日砂卡噹的行程

 

累了一天Ru開車載我們回台北

 

途中到南方澳的"蘇澳港"吃米糕

 

到達台北才9點

 

接著轉戰寧夏路採買宵夜、豆花

 

又是Happy  Ending

 

Ru辛苦了~~~感恩啦!

 

 

 

                          更多照片在我Xuite的相簿

                          5230的相簿

                          阿煌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