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讓自己受騙了!

2010070210:51

 

我讓自己受騙了!

 

???

 

話說..........

 

二週前我去整理我這把老臉

 

並大滿足的吃了我最愛的意麵&麻辣臭豆腐之後....

 

過馬路要搭公車

 

遠遠看到對面人行道一位中年男子

 

神情緊張的講著手機

 

待我走到他身旁:「八德路.....怎麼去........」

 

當下我感覺他遇到狀況

 

於是就雞婆的停下腳步

 

問他需要幫忙嗎?

 

他說:「我是高雄醫學院婦產科主任,我錢包掉在計程車上,我要去台安醫院找朋友幫忙」

 

當時我們所在位置是忠孝東路新生南路口的新生國小旁

 

我跟他說台安醫院有點遠你要坐車

 

他因人在外面,找院裡的人幫他連絡台安醫院的友人

 

還說他身上只剩300元,沒錢買高鐵票回高雄

 

到此他一再跟我道謝,並且跟我握手

 

(當下我覺得不應該跟他握手,因為我有點防心在,萬一他手心有迷藥........)

 

就這樣我離開往50公尺外的公車站牌走去

 

但心裡還是想著萬一他是真的遇到困難

 

想著每次都罵這社會越來越冷漠

 

我.....也要這麼無情嗎?

 

可是騙子實在太多了

 

在等車的同時我一直遠遠的注意著那人的行為

 

他還是一直焦慮的講著手機

 

一下接、一下掛

 

約莫5分鐘之後

 

我心裡的天使戰勝魔鬼

 

我覺得我應該幫助他

 

因為我觀察半天

 

他......沒開口跟我要錢

 

他.......年約60,長相端正,穿著整齊,面容慈祥.....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覺得應該幫他

 

於是我從錢包拿出1,500元  

(我有小心不在他面前掏出皮夾)

 

想我錢包裏也不過只剩1,800元啊!

 

就這樣我走向他

 

把1,500元放在他手上

 

我說:「這錢夠你買高鐵的票了」  

 (多貼心啊!我還盤算了一下高鐵票價)

 

他說:「我沒有要跟你借錢」

 

「沒關係,讓你先回家比較重要」我說

 

(當下覺得我好偉大哦!)

 

再來他對著電話那頭說:「這邊有位美女要借我錢,真是太好了!」

 

是的,我就是那心地善良的美女 

(國中時國文老師說我的名字就是這個意思)

 

接著他說:「可是我飯店check  out 還差3,000元」

 

忽然我心裏閃過 " 不對ㄜ!"

 

但錢已出手我只好說:「沒關係,飯店的事好處理」

 

接著他問我在哪工作,住哪,錢要怎麼還我.......

 

我都沒給答案,只留了我的手機號碼

 

「我一定要送妳一樣大禮」

   (哈!怎麼好意思呢!小事一樁........)

 

做完善事我再度走向站牌

 

但目光還是不離開他

 

我再觀察他的下一步

 

只見他隔了一下才過馬路

 

再看他有叫車嗎?  還沒.......

 

接著就像電影情節一樣一部卡車經過擋住了我的視線

 

再來就沒看到他了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我被騙了? 我做了一件好事?」

 

以我的個性,從不輕易掏錢幫助路上的人

 

因為我覺得他們都是騙子

 

這天我自認做了很多確認的動作

 

也自認觀察入微

 

若真是被騙了,我也認了

 

但......還是強烈希望著,別再讓人間處處沒溫情了

 

不要騙我

 

因為不想懷疑人,我連姓名及電話都沒問

 

隔天MSN跟朋友聊起這事

 

她第一句就說:「妳被騙了,不覺得破綻百出.....」

 

其實我有感覺了,只是不想接受人性真的.....

 

唉!

 

不過說實話,損失1,500元我沒有很心疼  (照說我會唸很久)

 

但這次我真的服了

 

畢竟他的騙局是有花心思的

 

不是開口就要錢的 (要命的是我自己掏錢出來)

 

我也查了高醫的婦產科醫生

 

唉!長的都不像他

 

該說我是豬頭還是佛心來著~~~

 

看來真的要再當個自私自利的人囉!

 

本來那天覺得我頭上都有光環來著

 

心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