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花東縱谷三日騎遊 Day 2

2011022517:05


      路線:池上民宿-池上*【大圳自行車道】-伯朗大道-接:台九線324K-關山*

     【環鎮自行車道、親水公園】-【武陵綠色隧道】-【鹿野高台】觀光茶園、飛行場

          -龍田社區-接:台九線(355K)-初鹿-台東市(台九375K)*【台東縣公教會館】

                

                                                                  里程:70.43公里

                                                     總騎乘時間:4小時15分 (5230資料) 


 

今天行程開始之前,先來說段插曲

 

話說前一天晚上大家聊的愉快,回房梳洗之後就寢,就在即將睡著之際

 

咻.....蹦.....咻.....蹦...........不會吧,半夜12點有人放沖天炮

 

在這鄉下,在這空曠不已的地方,在這午夜......誰啊 ???

 

忍....我忍....我再忍....好....終於停了~~

 

咻.......蹦........咻........再蹦,老娘我生氣了

 

這時惠小姐到窗邊觀看,我問:「誰放鞭炮?」「二個小孩」

 

二個小孩,好.....我喜歡,欺善怕惡的我只敢罵小孩啦!

 

這時Ru說:「要不要找民宿去說就好」

 

我知道妳擔心,但放心啦!我膽子很小的,有事我一定先跑滴......

 

就這樣,大半夜的,我跟惠小姐出去罵小孩了

 

沒想到是一大一小在放鞭炮,這時大人剛好進屋內

 

我們對著小孩說:「小朋友,很晚了....可不可以不要放了....」

 

說了三次,這小鬼才冷冷的放一句:「放完了~~」

 

臭小鬼...........害我這一夜幾乎是沒睡,這大人也真是的,真沒道德

 


 

所以呢,第二天我大清早不到6點就下樓了,趁機走走看看

 


 

游騎隊在做早操了

 


 

民宿一隅


 

民宿前池上大圳旁的洗衣涼亭,想起小時候家附近的大圳旁,大人們也是這樣洗衣服的


 

「賢情玉緻」民宿,前方都是稻田,想像油麻菜花開遍的情形

 

年前錯過了,社長已開支票,12月來看花海

 

 

民宿庭院


 

早餐還是自助式

 


 

傳說中的豆漿及好吃的地瓜稀飯,可惜這天的量有點不足,菜倒是一直加

 

(Ru拍攝)

 

開飯囉!    動作快~~~

 

(社長拍攝)

 

坐在走廊吃飯,很舒服哦!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大清早稍稍停歇了,用餐時又滴滴答答的下起來了

 

(社長拍攝)

 

整好裝備,穿上雨衣,出發了


 

出了民宿沿著「池上大圳自行車道」前進,昨天大坡池匆匆一遊

 

今天就掠過往「伯朗大道」騎去


 

看似無盡頭的路,兩邊都是稻田,因為伯朗咖啡曾在此拍攝廣告,因此得名

 

蛙大最近的作品「台灣稻香味」好像也有這個場景


 

關山鎮農會花海場地,年前預定一遊的關山,本以為錯過了,沒想到花海還在

 


 

花海一景


 

續騎「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是要付費的,門票50元

 

第一次遇到要收費的單車道,或許維護不易,財政支出困難

 

不過這條單車道非常優,所以付的挺甘願的


 

有一段沿著大圳騎乘,可居高下望整個關山地區,感覺與龍潭「石門大圳自行車道」很像


 

有著樹蔭夏天騎來想必也滿舒服的


 

關山親水公園


 


 

(社長拍攝)

 

在遊客中心大合照,遇到幫台東縣政府製做觀光資料的外拍人員,順便也拍了我們

 

算你們賺到了,要召集這麼多人來拍也是要花點功夫的

 


 

瑞豐派出所前休息

 

(社長拍攝)

 

主管剛好回來,非常歡迎我們,還請大家吃糖


 

盛情難卻大家就別客氣囉!

 

(社長拍攝)

 

與派出所人員大合照,單車客的補給好所在,各位波麗士大人謝囉 ~~

 

主管與大家合照留底,並請社長在留言本上留個話,可見單車客這一塊應該是有在做考評吧!

 

說真的,警察局是越來越親民了

 


 

武陵綠色隧道,很綠ㄜ~~

 

(阿煌拍攝)

 

看到「愛嬌姨」沒,這是這天的第二段插曲

 

話說這午餐的所在.....當我一路爬升,埋頭猛踩時.....我真的有看到這指示牌

 

心裡正高興著再100公尺就好,完全沒看到上面左轉的箭頭,就這樣..........

 

當這100公尺到達時,正是最高點,之後我就給他直直衝下山

 

衝到自己覺得不對了,沒這麼遠吧???前面的夥伴也停下來,問了原住民朋友「愛嬌姨呢?」

 

「愛嬌姨錯過了,在上面要轉彎.......」    救郎ㄜ.........

 

看著原住民朋友一群人在烤肉,我說:「我想跟你們烤肉,不想再騎上去啦~~~」

 

拖著疲累的身軀,我與夥伴再次爬坡去找那愛嬌姨啦!   真是救命哦!

 

回來看了阿煌先生的照片,我才發現指示牌很清楚ㄝ,怎會看錯啦我.....狠狠的約500公尺的爬坡

 

認了~~~

 


 

就是這個路口該左轉,我與另三名夥伴直直往下衝,說也奇怪,我們連著四個人都沒看清楚

 

當我爬上這路口時,就趕緊留在這裡堵人,免的有人像我們一樣

 

堵不到10人,嘿......果真大家都是聰明的,我是呆呆~~

 

總之,就是體力太多吧,需要多消耗一下~~~

 

(社長拍攝)

 

進入餐廳,菜已擺滿整桌了,看我的眼神.....阿煌先生拍快點,我餓了.....

 

這餐我狠狠的吃了二碗飯呢!

 

(Ru提供)

 

吃飽肚重,又爬上鹿野高台飛行場,真希望是飛上來的

 

不過今天二個高點都是緩長坡,慢慢騎還是沒問題的

 

再說一段插曲,這天有一隻迷途的羔羊,一直錯往台9線騎去,想閃避這二個高點

 

但剛好都被社長給逮回來了,騎往正途.....

 


 

經過初鹿時,由於隊伍拉太長,有夥伴不小心彎到初鹿牧場了

 

在此等候順便把車沖一沖,真是髒的不得了,感謝店家的山泉水


 

每部車都沖了澡,雖然還是髒,總是泥巴少一點

 

 

傍晚進到台東市區,入住「台東縣公教會館」

 

會館雖有點年代了,但乾淨、價錢又實在、地點又好,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天沿路都有攤販在賣釋迦,即將進入市區時忍不住買了土釋迦及鳳梨釋迦

 

來到產地總是要消費一下的

 


 

有好心的路人跟我們說,今晚海濱公園有炸邯鄲及煙火,要我們一定要去看

 

平常愛湊熱鬧的我,這天卻想休息,夥伴們湊了二部計程車去觀看

 

從餐廳出來我們想到夜市買芋圓吃,走著走著目標的店家卻沒開

 

半路卻遇上這隻加菲貓,哈!    我也曾被戲稱是那加菲貓說,眼睛都張不開,隨時都想睡的樣子

 

最後找了一家同名的豆花店解解饞,回程幸運的也看到天空冒出煙火來

 


 

來台東之前查了資料,「老東台米苔目」可是火紅的店家

 

可惜肚子很飽,哦.......竟過門不入啦我


 

隔壁的「林家臭豆腐」也是粉出名滴,留待下次吧!

 

 

 

更多的照片.....

5230的相簿

阿煌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