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福皮

2012020114:30

每年河馬回娘家,我們幾乎都沒時間碰面,來去匆匆的她加上有時沒空的我,見面竟然這麼難

 

今年初二又是無緣見面,所以我趁送老媽回家時特地彎到她家去,在她回家前見五分鐘也好

 

感情是有這麼好ㄜ,其實真的是一年見不到1~2次ㄝ!

 

好朋友就算是不見面還是好朋友~~~

 

 

一來到她家就見到美麗的小鸚鵡,哥哥養的,何姨一直把玩著鳥

 

這胎三隻有一隻要帶回二林送人,忽然河馬問我要不要,老公在旁邊也沒反對

 

想我之前嫌無聊,還跑去寵物店看了小老鼠&小白兔,但就是沒勇氣養

 

喜歡狗卻太麻煩,而且老公反對,這下子順水推舟,就帶回家吧!

 

 

離別前鸚鵡兄弟&我們兩姐妹來張合照吧!

 

 

這是我家"福皮"的爹、娘

 

 

帶了小鸚鵡我們直奔寵物店買籠子,沒看到喜歡的,就先買了飼料

 

在此也知道這小鸚鵡叫"虎皮鸚鵡",而且福皮是帥哥ㄜ!

 

因為才二個月大,且天氣濕冷,我們學著河馬家去採買鎢絲燈幫福皮保暖

 

但是大過年的電氣行都沒開,特力屋也剛好缺貨,不過至少在路上幫新寵物取好了名字

 

本來我取了"金剛",但想想這麼小隻這樣叫很好笑,老公說那就叫"虎皮"就好了

 

後來自己唸著唸著說那"福皮"好了,福氣..... 就此定案

 

 

這是福皮的背影,其實牠最上面那一層羽毛是有尾巴的,被我們給修剪了

 

因為這樣牠才飛不高,不會就飛走了,剛要剪那一刻我覺得好殘忍ㄜ

 

我們互推都不敢剪,這時何媽說就像我們剪頭髮一樣,牠是不會痛的啦!

 

最後由河馬操刀,修了它......

 

 

先用紙箱+鐵架子作了一個暫時的窩

 

 

喂..... 這樣拍我很肥ㄝ~~

 

 

忙了大半天,終於把窩搞定,燈也架了,一夜好眠ㄜ~~~

 

 

這鳥我老公餵牠就吃,我餵就比較挑,小心我修理你ㄜ!

 

還有我們這次買的飼料是綜合穀物的,有一種有殼的,牠吃一吃會把殼吐出來,還咬的吱吱作響呢!

 

有時吃到一半翅膀一揮,整個殼皮到處飛,還要整理半天,真想打鳥.....

 

 

福皮跟曾老爹可麻吉了,老公比我還關心牠

 

 

好好的來個互動
 

 

 

撒嬌ㄝ~~~

 


 

矮肥短......  不鳥我.....

 


 

看到沒,眼睛閉起來了,有一晚我一直在牠脖子搔癢,牠竟然坐下來睡著了

 


 

才來一天的福皮,我家因此變熱鬧了

 

年初四還帶回我婆婆家見客呢,明年要訓練牠拜年拿紅包.......嘻!!

 

 

開春後牠跟著我簽到上、下班,沒薪水但供吃住啦!我還要負責清便便

 

 

先適應環境ㄜ~~

 

第一天放牠在地上,聽到我腳步聲會追著我跑,小小隻腿短短的,跑起來真好玩,真呆......

 


 

晚上陪曾老爹讀書

 


 

感情真好

 


 

最好是能專心讀書

 


 

便便在書上,哈....... 希望這樣曾老爹都有讀進去

 

 

今天河馬捎來她家勘吉的照片,那天我們以為這純白的是變種的,上網看發現虎皮鸚鵡是有白色的

 

除了我的水藍,還有黃綠色的也很漂亮,據說都很好養,平均壽命是七歲

 

養了這些天發現養鳥真是比較輕鬆,大便也不會臭,米粒大小很好清

 

總之生活上增加了不少樂趣ㄜ~~~

 

 

 

後記:河馬嫌我家"福皮"名字太土,她家的本來取名"麻糬"  (台語)後來諧音變勘吉

有比我們"福皮"好到哪裡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