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

2011060909:26

 

台灣的夜市文化一直是非常有特色的,便宜、好吃、多樣.......

 

但近些年已經演變成......貴、沒有特色、重複性很高的吃食文化

 

一直以來只要有某種產品受歡迎,你就會發現滿街都是.......尤其在年輕人聚集的商圈,變化之快難以想像

 

而有些老夜市不是轉型就是沒落,以前常去的士林夜市,這幾年已經感受不到有美食的存在

 

而寧夏夜市則是我一直都覺得還不錯的夜市,很多傳統的美食,不花俏.......

 

以前還有車子從中經過的夜市,現在重新規劃把攤位集中之後,逛起來更方便

 

而且攤位整齊、乾淨,覺得衛生條件比較優,當然很多生意好到進駐店面的攤位,讓用餐更舒適


 

前些天剛好看到介紹「香連鐵板燒」,又一個第二代博士兒子回來接手的例子

 

以往父母辛苦的栽培小孩念書,就是希望他們脫離這辛苦的行業,但這些年很多年輕人運用所學

 

改造家裡的事業,做得有聲有色的不少,行銷當然是很重要的一環,創造故事讓大家感動又是一招

 


 

端午節這天傍晚5點多到達夜市口,到處都是人潮,不會吧!

 


 

先來吃鐵板燒,到處都是媒體報導過的店家,希望不要踩到地雷

 


 

二位師傅掌廚,約30個座位,熱鬧的勒.....


 

點了雙人份合餐,各式合餐依餐點內容有所分別,價錢亦不同

 


 

飯、湯、飲料.....自己來

 

塑化劑風波之後,這裡供應檸檬水及紅茶檸檬,我覺得很優啊,比喝化學藥水好多了

 


 

我們點的雙人餐有牛肉、鱈魚片及炒三鮮,外加高麗菜、豆芽菜,390元一份,還OK!

 


 

剛好坐在檯前,工作人員會把食材放在師傅前面,不斷的炒.......

 

他們唸菜單的速度真是令人佩服,我都還沒聽懂呢......怎麼記起來啊~~~ 人說"生意仔子"還真是不容易

 


 

吃鐵板燒一定要坐檯前,才有那種氣氛,雖然滿頭油煙還是要坐這裡

 


 

看師傅的功夫


 

鐵板燒的口味都很重,很下飯......不知不覺一碗飯就下肚了

 


 

吃完鐵板燒不到6點,看對面的蚵仔煎.....排了一條人龍,這家我沒吃過

 

不知怎的,寧夏夜市賣蚵仔煎的特多,生意也都很好,我們蘆洲就有好吃的蚵仔煎

 

所以在這裡我一點都沒心動


 

往夜市裡走,這家「鴻記鐵板燒」的鐵板燒蔥餅捲好像也很夯


 


 

點了韓式泡菜捲,還不錯吃!

 

 

這時又看到隔壁的芋丸排得落落長......有夠長


 

本來是隔岸觀火,芋頭雖是我的菜......但這人龍.......

 

這時有人開口說要吃妳去排,我等妳.........

 

雖然我不是嬌嬌女,永遠都是自立自強......但聽到這話..... 還是不舒服~~

 

我說:「為什麼不是你去買給我吃......」,結論就是一起排......本來不想吃的,為了這口氣......哈!

 


 

用冰淇淋勺挖出來一球球的芋泥,直接下去炸,香酥好吃~~

 


 

另一種口味「蛋黃芋餅」,包了1/4顆鹹蛋黃及肉鬆,滋味也不錯

 


 

生意真是好到爆,一直保持排隊人潮約40人


 

為了一口氣,我們排了約20分鐘,買了3顆......哈!   也算是有收穫~~


 

 


 


 

另一家蚵仔煎,滿滿滿..........

 


 

近期寧夏夜市辦了很多活動,前兩週看到「千歲宴」的活動,就是用小吃來辦桌

 

將夜市美食集中以辦桌的方式呈現,每桌3,000元,這好玩~~~

 

問了美食團成員,大家都有興趣,奈何電話一直沒接上.....

 

這天在夜市,看到一位先生以托盤端著二大碗公的湯,一般夜市少有這種情形

 

靈機一動....跟蹤他,上了2樓.....果然是辦桌啦~~~

 

找到理事長,小小跟他抱怨了一下......他說實在太受歡迎了,應接不暇啦!

 

當場我就訂了一桌,8月要來享用了,湊熱鬧的事我最愛了~~~

 

姐妹們,8月來吃辦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