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 阿城鵝肉

2011040715:37

 

4/2從觀霧下來,討論著要吃什麼?

 

話說現在出遊,Ru都會帶著無線電對講機,以前不知道這麼好用

 

報路況、說笑話、討論景點、討論吃.......超級方便又省錢

 

這天又是透過對講機,本想到竹東吃,郭大俠說土城有好吃的鵝肉,咦~~~吃鵝肉去

 

已經晚上7點了,不知高速公路有沒有塞車,又怕店家打烊

 

好加在一路順暢,8點到達店門口,剛好是打烊時間,通融的接我們這最後一攤,運氣好囉!

 

 

位在土城清水路的店面,上了2樓是二間打通的寬廣空間,很乾淨的用餐空間

 

鵝肉店很少規模這麼大的,開眼界了

 

怎麼點菜,菜單上都寫的很清楚,還有圖片參考


 

還告訴你鵝肉的功效


 

8點多大家都餓了,滿滿一桌菜,有些招牌菜賣完了,不過這一桌就夠吃的了


 

鵝肉分煙燻及白斬,一般說法是煙燻比較好吃,我們選了前段部位肉比較多

 

7個人點了4人份的量,還不少呢!

 

說起味道口感,說實話我吃過的鵝肉都覺得差不多ㄝ  ~~  反正就好吃啦!


 

招牌桂竹筍很細很嫩,一般的桂竹筍比較粗大,這裡用的是比較小的桂竹筍,很好吃


 

這道也是招牌「杏鮑菇香腸」,咬的到杏鮑菇的顆粒,多汁不乾,推薦~~


 

「鵝血糕」軟Q加上花生的香,我喜歡

 

除此之外大家還幫我點了2份麻辣臭豆腐,感恩ㄋㄟ.....知道我愛吃這味

 

臭豆腐很嫩還有很多洞洞,所以很入味,不錯

 

而這邊的乾意麵及XO醬拌麵線也都很有特色,份量也多

 

一般的乾麵線都小小一份,這裡可不小氣,這天我們有人點了大碗的,結果是吃到撐

 

我吃小碗的都覺很有份量了,再配上這些菜真的是吃很飽

 

看到菜單上的鵝油拌飯,也忍不住點了二碗來分,不過我不是很愛,好像沒豬油拌飯香,或是我太飽了

 

另外鵝腸、鵝血..... 這天都沒點到,有機會再來試試

 

一群人吃了一千多塊,挺超值的

 

除了土城外,台北吉林路也有分店,區域不同價格不知道是不是一樣

 

若是的話不失為解饞的好地方

 

 

 

 

 

阿城鵝肉

 

土城區清水路78號           TEL:02-8261-9747

 

台北市吉林路105號        TEL:02-2541-5238

 

營業時間 : 11: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