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

2011062312:10

 

吃飯,每天都要做的事,看似簡單......卻又不凡

 

當小姐時住家裡,老媽煮的飯菜自然是好吃的很,後來跟二哥住,二嫂的廚藝也是了得

 

一直吃得很幸福~~

 

85年搬出來自己住後,開始自己開伙,雖然大哥要我回家吃,但總覺得該獨立了

 

那時我最常抱著一個鐵鍋吃飯,把所有食材都丟進去,一鍋搞定,當然也就不三不四的......

 

可是我好養啊,吃得也很開心,又不用洗很多碗,老媽每次都搖頭

 

一個人為何要開伙?? 不知道ㄝ,就是喜歡吃家裡的

 

 

結婚後由於跟婆家離得遠,過了一段趕吃飯的歲月,覺得好累~~

 

終於我還是自己開伙了,還是自己吃........先生依然回婆家吃

 

曾經,我看過報導,說常一個人吃飯比較容易得憂鬱症

 

吃飯時能有個伴可以分享食物,分享心情~~

 

但是現代社會單身不稀奇,那啟不是憂鬱症患者一堆嗎?

 

所以囉,有時大家吆喝一下吃個飯,調劑一下也是不錯的方法

 

不過很多事情總是要自己去排解的,日子還是這樣過,千萬別憂鬱ㄝ~~

 

 

之前過了一段煮飯的歲月,每天想著今天應該煮甚麼,雖廚藝不佳,但總是有「家」的感覺

 

覺得一起吃飯的感覺很棒,很幸福~~~

 

以前住家裡下班回家,門一打開就知道有飯吃了,現在門一打開可是空蕩蕩的

 

還挺懷念以前農業社會呢,吃的不算好但餐桌確是圍著滿滿的人

 

我家人口不多,一直沒有那種鬧哄哄的感覺,看朋友們家裡人口多,聚餐的那種景象,還挺羨慕的

 

剛看了朵拉說:「吃甚麼不重要,但是一起吃很重要」.........忽然很多感觸~~

 

好像一直都是一個人在吃飯

 


 

真的,有人陪著一起吃飯真的很幸福,尤其家裡沒小孩一直是安安靜靜的

 

但吃飯的時候希望是溫馨的、甜蜜的...........

 

甚麼真的不重要,有沒有用心吃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