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蘋果泥

2011072909:38

 

荷蘭人做的蘋果泥,又是從韓良憶書上學來的,挺間單的

 

 

 

手邊剛好有三顆大蘋果,去皮切小丁


 

 

檸檬皮絲增加香氣      (書上說是黃檸檬皮,我改用綠的)

 

 

一顆檸檬汁

 

 

小火,材料統統倒入鍋內

 

 

二大匙糖         (我加了冰糖)

 

 (我又裝高級的加了蜂蜜,事後才知道蜂蜜不能加熱,下次應該都熬好放涼之後再拌入蜂蜜)

 


 

再加入半杯蘋果汁      (加水也可以)

 

要一直攪動,若太乾就再加蘋果汁  (或加水)

 


 

還要加一小撮肉桂粉        (我沒加)

 

 

書上說小火煮15~20分,變泥狀即可

 

 

姑娘我煮了65分鐘才變成這樣,有點透明........  

 

煮的過程我越來越沒耐心,後來我還開了中火,還煮這麼久才這樣

 

熬這有點累,要一直顧著,不像燉東西,滾了轉小火就好,偶而看一下,這天一直盯著鍋子

 

 

終於有點泥狀,我已經沒耐心了,就這樣起鍋了

 

可以看到有些比較透明,有些還有果粒,這是因為留了一些蘋果丁,熬到一半時再放下

 

這樣就會有一些果粒的感覺

 

 

裝瓶放冷藏,另一些放冷凍,冷凍的不會結冰,挖出來還軟軟的,很不錯~~   

 

雖然要花時間熬煮,但滿好吃的,酸酸的滋味,單獨吃或塗麵包都不錯

 

那天姐妹們來,挖了一些來吃,評語還不錯,我這些天早餐也都塗麵包吃,好吃ㄜ!!

 

不知道韓良憶15~20分鐘是怎麼熬的,還是我的切丁太大塊了嗎???

 

下次用果汁機打成泥再來熬,可以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