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菊島三日騎遊 單車打包紀錄

2011050608:51

 

我們一直跟社長吵著要到北海道騎車,他表面上不理我們,卻常常寄些資料給我們看,吊我們胃口.......

 

就在好像有點眉目的時候,日本發生了大地震,這下暫時不去想這行程了

 

前些時候大家又吵著想去澎湖  (真會吵.....),咦.......真的安排了

 

明天我們就要來去菊島囉!

 

 

原本要坐遊覽車到嘉義再搭船的,卻因為費用不比搭飛機划算,所以就改坐飛機了

 

搭飛機確實省時間又方便,但......我們的車怎麼打包勒~~

 

上網查資料,有很多車友熱心紀錄分享,大部分都是出國騎車的,我們算是小case

 

但總是搭機啊,雖然心中早就知道該怎麼打包,但還是皮皮的,一直到前兩週到單車行跟老闆聊聊

 

以他的說法,其實不怕刮傷的話,攜車袋裝裝就可以了,他說有人還整台單車沒打包託運的,真的嗎???

 

我的車沒很貴,所以比較不擔心,想說攜車袋裝裝,紙板塞塞就好

 

前天下班回家,家裡放著2個捷安特紙箱,老公對心愛的單車還是不放心,決定裝箱

 

整晚拆拆裝裝了二次,花了不少時間,我很擔心以這種速度,到時夥伴們可能都騎到海邊去玩水了

 

昨天晚上回家一出電梯,看到一個方方正正的攜車袋,這下我才安心了,也才決定我的車比照辦理

 

 

前天路易士就開始拆車了,但不是很順手

 

 

拆車、裝車都花了快50分鐘,我真的不放心

 

 

終於拆到把手了

 

 

昨晚換我的了,跟車行要的紙箱

 

 

李馬克等著被大卸八塊


 

先將車身保護好


 

這樣保護主要怕刮傷、掉漆

 

 

都包好了

 

 

怕紙箱太大不好放車上,我們前後輪都拆,紙箱裁小

 

 

裁掉一小段

 

 

再來拆卡踏,兩部車都因為拆不下來,又跑到車行請老闆幫忙

 

 

接著調節變速器,將飛輪調至齒盤最大盤,這樣後變速器才會內收,不致因為搬運碰撞而損傷

 

至於前齒盤則是收到最小齒盤

 

 

輪胎洩氣,怕高空氣壓產生爆胎,必須洩掉至少1/3的氣,我們是洩到輪胎壓的下去的狀態

 


 

老公說他在老闆的垃圾桶找到這個保護齒盤的東西,整個扣在盤上

 

這個是新車都會有的,只是老板都丟了,沒想到路易士還去翻垃圾桶,厲害~~

 

 

前、後輪都拆了


 

再來把手也拆了,跟支架固定好

 

 

把輪胎跟車身一起固定好

 

其實我一直怕有零件掉了,畢竟拆的這麼細,稍一閃神,少了零件就慘了

 

 

裝箱了,座墊也拆下放上面,再把裁下的後段紙箱扣進來 

 

 

完成了~~

 

由於我的車袋是不拆後輪都裝的下的,因此現在有點鬆,可能要找繩子綁一下吧!


 

 

我家的二部車都包裝好了,擔心的是在外組車、拆車不知道會不會花很多時間

 

反正老公有經驗了,應該會順手些,希望不要耽誤到大家才好

 

夥伴們都是小折,不論打包、組裝都方便多了,就我們這二部大車較麻煩,多多包含了~~

 

明天,出發了~~

 

 

對了,計程車今晚要先預約好,希望一部就能把我們都裝進去,不然荷包又要失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