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自行車道

2011032815:33

 

上個週日因為天氣不錯,下午出來午騎,本想騎到天母,後來彎到雙溪自行車道

 

從家裡出門經過重陽橋,再過百齡橋後彎進橋下自行車道

 

話說每次過重陽橋還好,但下重陽橋要騎過百齡橋這段,還真是危險......機車、汽車、大卡車

 

每次都要很小心,另外百齡橋僅單邊設有單車引道,我們是在沒引道這頭

 

之前是下橋後迴轉過堤防進入,這天我想從堤防上牽下去

 

觀察了一下,要上上下下樓梯,不好牽.....但我寧願這樣,少騎了一段道路感覺比較安心

 

 

進入基隆河左岸後(其實我都搞不清左岸或右岸)騎到雙溪匯流處

 

從這邊開始就是雙溪自行車道,直到終點至善公園,全程僅4公里

 

騎來還真輕鬆勒~~~

 

我跟老公一直騎到底,發現出口是雙溪公園,再往前騎就可以到故宮,甚至風櫃嘴......

 

而在終點處,我們看到幾顆很特別的樹,葉子剛好都掉光了

 

 

光滑的樹皮,看起來好像童話故事中的魔樹,樹幹也好粗ㄜ~~~

 

 

至善公園,前方的吳敬恆銅像剛好被樹檔到

 

 

這個公園好多樹,也很多人在這裡下棋、聊天

 

 

個人覺得雙溪河濱公園真的很優,很多綠樹、休憩及運動的設施

 

騎著騎著,不禁羨慕起附近的居民,想像著我的住家,若是窗戶一開就看到這片美景.....哈!

 

不過我真的很愛觀察人家的住家,尤其是窗戶,我會看哪家窗戶漂亮

 

哪家窗檯佈置的很棒,哪家窗外的景色美,總之喜歡看漂亮的房子

 

 

這天遇到的人不多,騎單車的也少,感覺更悠閒

 

 

雙溪的溪水非常乾淨   (是溪水吧?)


 

 

 

天氣暖和,有人帶狗來玩水

 

 

辣妹丟球


 

狗狗撿球,幸福的狗狗


 

比起其他單車路線,這裡悠哉多了


 

不知是什麼花


 

看來就很舒服吧!

 

 

我喜歡這條單車道,雖然距離短了點

 

也因為騎的不過癮,回程故意彎到關渡,再從八里騎回家

 

想想,或許下次心血來潮,可以騎到風櫃嘴ㄜ.......說說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