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市場 楊媽媽立食 三代福州意麵 老賴紅茶

2013032814:33

 

 

離開「宮原眼科」之後我們往第二市場前進,「樂沐」的小帥哥介紹我到這裡挖寶

 

位在中正路與三民路的交叉口,走路過來不遠

 

這一天我們問了幾次路,鄉親們口中的很遠對我們來說都好近,是說北部人比較習慣有距離嗎??

 

 

「丸一鮮魚行」是一定要來朝聖的,火紅的店家現在已經不是一天只接一組客人了

 

 

本來開鮮魚店的"丸一"當初只是提供給熟客現場吃,後來名氣遠播,現在已經在走道擺了幾張桌子

 

我們過午一點才到,果然馬上有位子

 

 

除了鮮魚還賣丸子

 

 

看到楊媽媽忙進忙出,據說楊媽媽原本是擔任教職的,店裡採無菜單料理

 

由客人決定價格後店家配菜,或以店家制訂的幾個價格點餐都可以

 

這天我們預算是1,500元三人,算是我幫吾哥暖壽

 

剛進市場時吾哥看到福州魚丸店,他喜歡這一味,於是要大家淺嚐即可,留個空間要去吃麵

 

 

我說這芥末會不會太可愛了~~~

 

 

第一道上了味噌湯,所有切下來多餘的新鮮食材來熬的湯,一定是鮮甜美味的,好喝!!


 

接著一隻明蝦沙拉和透抽,食材新鮮味道自然沒話說


 

接著生魚片來囉,吾哥有指定了魚種

 

 

配上一人一顆的生干貝,至此店家通知我們預算只剩150元,於是...........

 

 

美玲點了150元一捲的海膽軍艦,海膽我也愛,於是一人一捲


 

丸一的食材新鮮好吃,不過吾哥說這價錢也不算便宜就是了!


 

接著來到三代福州意麵

 

 

先前滿滿的客人,這時已不需等待,時間抓的剛剛好

 

 

這福州丸是吾哥的最愛,這陣子由於常吃東門市場的福州丸,所以我就沒嚐了

 

 

倒是這碗意麵很得我們的心,麵條又Q又薄,煮的剛剛好,非常好吃!!

 

由於吃太飽了,三人分食一碗大的,真的好吃~~~

 

 

再來就是「老王菜頭粿」,那菜頭粿和糯米腸看來也是好吃的,但實在沒辦法了!

 

 

這時的我們只能再買杯「老賴紅茶」,路上再慢慢喝了

 

這第二市場還真是藏了不少好吃的,尤其深得喜愛古早味吾哥的心,直說下次還要再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