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獅子頭山

2011041315:36




【獅仔頭山】

 

858m,一等三角點,因山形酷似一頭蹲伏的獅子而著稱

又稱為獅子頭山、獅頭山。台灣小百岳。山頂建有觀景台,展望佳

 


【觀獅坪】

 

獅頭下的寬廣的平台,是觀賞獅仔頭山身影最佳的地點

可近距離欣賞這座山宛如獅子般的蹲伏在你前面,無不讓人驚讚大自然造物的神奇與巧妙

仰望通往獅頭的崖梯,驚而不險,是此山最令人難忘的路段

(以上5230資料)

 


 

又跟健行了,這天由於交通不便,大部分的人都開車,載著5230的好友們爬山去了

 

社長每次都準備著資料發給大家,我都懶的看就不拿了 (真歹勢!)

 

反正跟著走,走到盡頭就是了.........


 

前一晚老公幫我把相機充好電,我還是懶的帶,嫌重啊....所以手機隨便拍拍

 

被唸不專業,想寫部落格又懶的帶相機,沒辦法....年老力衰


 

這時候的獅子頭山「金毛杜鵑」正開著

 


 

抬頭一望,這就是獅頭,我們要從獅頭走到獅尾

 

然後ㄜ.....是陡上ㄜ.....直直的上ㄜ

 

(社長拍攝)

 

這天一樣非常踴躍,來了好多老朋友、新朋友

 

看到後面獅頭樹縫中的路徑沒,應該挺操的

 


 

一開頭,不客氣的就來個直直上,木頭釘出來的梯子,小小的一個縫

 

穿登山鞋又大腳的我,時不時就會卡在縫中,另外上方還有網子保護大家的安全

 

(瓊拍攝)

 

懼高三人組正準備開爬


(社長拍攝)

 

盧's  、Ru 還有我,三人號稱都有懼高症,上一趟孝子山聽說盧's有驚嚇到

 

本想挑戰自己的我&Ru當天都因事缺席,下次希望有機會在去試試

 

這天木梯子兩側都有繩索,一手抓繩索一手扶梯子,走的算輕鬆 

 

(社長拍攝)

 

可以說是直線的往上,還好沒嚇到

 

去年的錐麓古道之後,好像懼高症有好一點點

 

(社長拍攝)

 

表現的算不錯ㄜ~~~

 


(社長拍攝)

 

休息囉!       這天不論是站著或坐著,不斷的被餵食,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

 

水果吃了5種,零食餅乾更不計其數,越運動越肥......感謝大家的餵食ㄝ~~

 


(瓊拍攝)

 

大土匪洞

 

獅子頭山有二個景點是大、小土匪洞,這時有人說他如果跟老婆吵架就會跑來躲在土匪洞

 

一個人就躲小土匪洞,有伴就躲大土匪洞,被逮回家就罰跪囉!   (這是我說的.....逃~~)

 


(瓊拍攝)

 

上週觀霧錯失的黑糖棒棒糖,今天到手囉!

 

聽說這天的行程應該是2小時半,我們多花了一倍的時間,難怪覺得不累,嘿嘿嘿!

 

(芬提供)

 

爬完山,吃了「謝氏綠豆薏仁湯」後,大家滿足的下山了

 

這時大家起鬨,請阿煌先生帶我們去桂山發電廠吃冰,3部車往廣興出發去也

 

 

來到這......不知是哪裡ㄝ,去阿煌相簿偷看竟然也沒說明ㄜ,嗯......應該是......救人ㄜ~~

(結果是廣興河濱公園啦!)

 

改天再補充好了,反正就湖畔的小吃店,遠遠就看到很多人

 

2點了,來吃午餐囉!

 

老闆烤著不知是什麼小鳥,還有秋刀魚.... 

 

 

點了這盤烤三層肉,還不錯吃

 

這天大家都很懶,沒人拍照做紀錄ㄝ!

 


(瓊拍攝)

 

炒珠蔥、水蓮還有臭豆腐,都不錯吃

 

男老闆是台灣人做台式的菜,女主人是越南人吧,另賣著越式餐點

 

(Amy拍攝)

 

我們每個人都點了一碗越式河粉,口味尚可

 

想起幾年前在越南轉機時,在市區吃了非常好吃的河粉,卻也在上了飛機後引發了急性的腸胃炎

 

嚴重到不行,好險到法國後隔了一天就好了,那次真的有嚇到

 

在越南當地點牛肉河粉,店家是把生牛肉鋪在河粉上,再淋上熱湯

 

以熱湯的溫度將牛肉燙熟,那次有可能是這個地方出問題

 

出門從不帶藥的我,飛機上也拿不到藥,多虧友人拿了感冒藥給我吃,竟也好了

 

難忘的經驗~~

 


(瓊拍攝)

 

愛吃又愛玩的人湊在一起就對了


(瓊提供)

 

老公不愛爬山,這時候阿煌先生都感嘆他萬紅叢中一點綠,其實沒關係啦!

 

這時我們會把你當姐妹啦........嘻

 

(瓊提供)

 

飯後在廣興河濱公園散散步

 

今天車子整個是在新店山裡跑,這個季節路邊滿是鳳仙花,好漂亮

 

該是螢火蟲的季節了

 

 

來到桂山發電廠吃冰了,很便宜

 

 

好多人專程來吃冰,我都不知道有這地方

 

 

賣冰的窗口,好多人一箱一箱的買,24枝ㄧ箱的綜合冰才198元

 

本想買一箱,想想算了,我不算愛吃冰,買了放冰箱佔位置,又要追著吃

 

忍住,空手下山.......難得ㄜ!

 

(Amy拍攝)

 

人手一隻,吃的很開心哩~~

 

 

 

 

更多照片請看

5230的相簿

阿煌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