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喜咩咩

2012122511:38

 

 

12/21世界末日預言的這一天也是冬至,我把冬至放前面,末日這件事就不去管他了,隨緣吧!

 

 

 

 

看看這一天我做了甚麼事??      那就是我家有了新寶貝"喜咩咩"

 

 

 

話說當初養"福皮"純粹是意外的驚喜,也聽說只養一隻會跟人比較親近,所以就這樣過了快一年了

 

隨著"福皮"的成長,牠越來越帥氣,越來越可愛,也越來越會說話,常常碎碎念

 

 

 

最近一直黏著曾老爹,吃飯黏看電視黏,無時無刻不黏,我煮飯牠也黏

 

某天曾老爹說:「厚.......煩死了,幫牠找個伴吧!」

 

哈.........但是我們還是一直猶豫著,怕兩隻太多不好照顧,怕會分走"福皮"的受寵

 

直到"寶兒"&"依舊"兩位網友的出現,這時才發現我太沒勇氣了

 

那一天"寶兒"一句:「福皮太孤單了!」讓我有點心疼

 

 

 

於是.........冬至這一天"喜咩咩"來到我家了,去婆婆家之前先彎到和平西路的鳥店

 

看了幾家挑了挑,有圓滾滾很可愛的,有頑皮的,最後挑了一隻最文靜的,老公說活潑的會太吵

 

去了婆婆家,婆婆說:「這隻比較笨ㄜ,都不會動......看來像生病」,害我冒出三條線

 

其實當下真的很難挑,鳥店本就不是我的第一選擇,怕鳥不健康,但目前河馬家又沒新成員

 

所以才選擇用買的,一堆鳥一下之間也不知如何挑起,就只能靠緣分囉!

 



才二個月大的"喜咩咩"跟"福皮"當初來到我家時一樣大,不過"福皮"真的就比較漂亮又胖

 

"喜咩咩"比較瘦之外毛色也還沒出來,就等我們慢慢的把牠照顧好,女大會十八變ㄜ!

 

 

回家後"福皮"竟沒排斥牠,本想隔離個一周之後再相見的,怕帶回來傳染病


 

 

誰知"福皮"馬上就湊過來了,還親我.......是想巴結我嗎??

 

放心! 你乖........我最愛你囉~~

 


 

幫鳥取名字也很累,當初"福皮"是在大年初二到來,虎皮鸚鵡遇上過年取諧音,"福皮"的名字馬上就湧現

 

這次"湯圓"、"福圓"、"福圓圓"、"福臨"、"喜福"、"福咩咩".........

 

直到後來我叫牠"阿妹妹",以為定案了,老公卻說那就叫"喜咩咩"好了

 

喜福喜福!     加上老公屬羊,就這麼定了,比"福皮"的名字麻煩多了

 

因為有一些名字唸到後來會有諧音出現,不好就剔掉,好險幾天之內就搞定了

 

喜福喜福!!     另外的涵意就是惜福惜福!!

 

 

 

"福皮"習慣吃有殼的飼料,所以帶回了沒殼的給"喜咩咩"吃,才在裝罐就有鳥來偷吃


 

 

還吃的津津有味勒~~~


 

 

夠了沒!


 

"喜咩咩"目前住在外出的小籠子裡,這晚他爬到"福皮"的鳥窩玩,"福皮"一直滑上滑下的,就是不敢靠近她

 

 

兩個還真不熟.......


 

第一口飼料"福皮"也來分享

 

 

我也要吃~~


 

 

明明剛剛就一起吃,現在裝客氣哦!!


 

啊.......買醉!!


 

怎樣??            我們挑的你喜歡嗎??


 

這幾天下來發現"喜咩咩"很愛吃,常吃得滿嘴都黏著飼料       (像我嗎??)

 

看到飼料就一定要吃,吃個不停,吃到老公要我拿開,哈..........

 

然後會龜速在家裡遊走,沒甚麼聲音,這兩天也會在籠子爬上爬下


 

希望愛吃、愛睡的習慣可以讓瘦小的她趕快長大一點

 

在鳥店被修得很醜的羽毛也等待換羽後可以更美麗,身上的紋路也期待著慢慢的浮現

 

 

嘿嘿.......卡哇伊

 

 

要相親相愛哦!!


 

算我雞婆,根本不用我交代啊!!


 

兩隻鳥已經會相揪逛大街了,不過多是"喜咩咩"主動比較多ㄜ!!

 

"福皮"你害羞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