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廬咖啡

2012061212:19

 

前些日子在過期的商周上面,看到了二家咖啡廳的介紹,好像都挺專業的

 

周日趁著爬山歸來,進得城來,抓了空檔就來品嚐了

 

 

在新生南路靠信義路的小巷弄裡,"湛盧"就在這......

 

 

店內應該說屬於有點老式的裝潢,但很適合我們這群熟女

 

 

這一天連趕五場,這是最後一攤

 

(爬山、中午鐵板燒聚餐、聽講座、晚餐、夜飲咖啡)

 

 

吧檯的位子,店裡的工作人員不少,都是型男帥哥加美女

 

原本以為都是中年熟男在站台呢,被誤導......想說是有味道的老店說

 

 

這裡不供餐只有輕食,用餐時間到達的我們只好先到外面吃個飯

 

"湛盧"出來右轉新生南路上有家"泰北小館",東西好吃又便宜,推薦!!

 


 

店裡一角有4座冰滴咖啡,很吸睛......默默決定就是它啦!

 

只可惜它濃了點,晚上不適合,下次吧~~~

 


 

內部裝潢簡單,但氣氛不錯

 


 

燈光打得很好,把桌上的杯子打出很好的效果,拍照很優!

 

Gina不喝咖啡,點了康福茶,除了第一泡直接沖之外,端來的小高腳玻璃杯裡,裝著第二泡的茶葉,很香

 

我雖喝咖啡,但不很懂,就請他們推薦,點了"台北曼波",中重烘培帶微酸

 

 

咖啡都是桌邊服務,先上溫了水的杯子,手沖壺下面的玻璃瓶也是溫過的,專業~~

 

 

美女服務視覺享受!!    

 

現磨的咖啡粉先讓我們聞香...........

 


 

桌邊現沖,我喜歡這感覺

 


 

帥哥沖我的咖啡

 

 

新鮮的咖啡沖出來會有圓餅的效果

 

 

最後沖出來的咖啡再倒到杯裡,其實還有剩一些沒倒完,都想跟他要回來,哈........

 

 

沖出來的咖啡,在這種店裡我學人家專業的不加糖及奶精,但說實話,這一杯下來對我來說有點重

 

平常爬山喝的黑咖啡我倒是很OK的,好險這晚一夜好眠zzzzzzzzZZZZZ

 

 

這天來得晚了些,也累了些......坐不久有點可惜

 

 

喜歡這裡的氣氛,再有機會過來應該要在下午茶的時間

 


 

這天唯一有意見的是,當臨桌的客人離去,服務生來整理,把抱枕拿起來拍打

 

打出一堆灰塵,真不舒服......Amy的咖啡杯裡都浮起了毛屑

 

跟他反映他還說有嗎?? 這點真的該檢討ㄝ~~~

 

忽然想起我有一次在丹堤,10點打烊的店家,服務生9點開始掃地

 

搬椅子移桌子,掃出來一堆灰塵,我只好請她停止,這些舉動真的是不得不注意啊!!

 

 

 

湛盧咖啡有幾個分館,我們這天是在手沖館

還有消費方式可研究一下,若會常來消費的人,花1,000元購買咖啡人卡,平常消費價差很大ㄜ!!

另外帶也幾乎是對折的價格

 

 

《湛盧咖啡 手沖館》

   營業內容˙手沖咖啡/咖啡豆/甜點/現烤輕食/飲品/器材

   服務方式˙內用/外帶

  門市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號1樓

   營業時間˙12:00-22:00
  
  服務電話˙TEL 02-2708-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