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四草綠色隧道

2012102509:52

 

年初在臉書上有人轉貼了一張超美的風景照,寫著「台南四草」??

 

心想著:「哪裡啊??    怎沒聽過??」

 

上網一查,這風景竟在台灣,而且在台南,趕緊寄給大家分享!!

 

不過台南有點遠ㄝ,就先放入口袋吧!!

 

 

近幾年台南流行改造老宅,拜美食節目之賜,美食小吃也大大流行,我已悄悄收集資料想來個小旅行

 

恰巧姊妹登高一呼,臨時的小旅行就成行了,也才能一睹四草的美景  (其實我差點忘了)

 

 

我們這群人的特色就是閒散,行程老是拉很散,漫遊嘛........

 

所以來到四草已經下午3點半了,好多遊覽車及散客,遊覽車多半包船,我們只能買到4:15的船票

 

一張票150元,遊30分鐘還真是不便宜

 

 

四草位於台南市安南區,從台南市區往安平方向走,接近四草大橋前沿路都有指標

 

我們有一位真人版GPS帶路,有阿煌先生在我一路跟就是了,一群拖油瓶.......

 

到了大眾廟就可以買票囉,行程分為台江生態之旅及綠色隧道兩種

 

由於生態之旅不含綠色隧道,因此我們就單選綠色隧道一遊

 

 

剛開始看到滿滿的人潮還擔心買不到票,好險!! 

 

 

這天沿路吃吃喝喝,中餐都沒正經的吃,這時也餓了,買了"蚵嗲"解饞,熱熱的還不錯

 

怕太晚光線不對,剛好4:00的船班還有位子,我們提前上船了

 

 

號稱台灣迷你版的亞馬遜河

 

 
四草大眾廟後方排水道的紅樹林區,過去曾是全台最集中的欖李純林
 
台灣省政府曾在民國七十七年將這條水道劃為紅樹林保護區,是台南市最佳的紅樹林自然觀察區
 
在不到兩百公尺的水道旁,分佈著三 種紅樹林植物:最多的海茄苳,次為最耐鹽的欖李,紅海欖只有幾棵

 

 

在這三種紅樹林植物區與步道間,有水泥護欄圍著

 

 

觀察四草紅樹林,可以先從大眾廟後方的小坡上瀏覽全區,俯瞰紅樹林的樹冠層

 並能清楚的看見紅樹林間活動的鳥類;紅樹林保護區的魚塭的紅樹林 潮溝可以看見招潮蟹有六種

 

 

在大眾廟東邊的水道中還可以看到彈塗魚

 

搭乘廟方的觀光船可以進入紅樹林隧道,體會不一樣的大自然感受

(以上參考大眾廟資料)

 

真希望能划獨木舟優游其中,外面人多進到水道倒也寧靜


 

剛開始還能看到天空,漸漸的進到綠色隧道,真的很美

 

沿途都有解說,但我都沒聽進去

 

坐在第二排的我本想說會很好拍,但船頭翹起還有欄杆,干擾了畫面,沒辦法拍大景

 

一直覺得惋惜,後來把鏡頭拉近,反而比較能拍出未受干擾的畫面,只是水面倒影比例小了點

 

老公還說我幹嘛樹拍那麼多,我是有苦衷的~~

 


 

看來想拍出美美的綠色隧道,除了時間、光線以外,最好是能站著拍

 

可惜船坐得滿滿的,就算坐在前方也只能上上下下站起來拍,不然怕影響其他人的權益

 

 

我覺得這趟是值得的,只是船行時間太短了些

 

 

紅樹林到底,回頭了

 

要回市區了,經過四草大橋時看到日落美景,好多車停在橋上看落日,還有釣魚的

 

 

橫跨於安平舊港上的「四草大橋」,是四草地區通往安平的交通要道

 

橋的西邊是波濤洶湧一望無際的台灣海峽,當夕陽西下是欣賞落日的好所在

 

 

今日行程結束,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