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祖豚骨魚介沾麵

2012011715:11

 

元月份很特別,身邊很多親近的親人、好友都是出生在這個月份,可是還沒把大家湊在一起開過生日趴

 

上周六本來約了三隻魔羯來聚聚,第四隻魔羯也差點來會合,怎知後來只出現我和乾女兒Ariel二隻

 

另二隻臨時有事爽約了!!

 

 

Ariel已經變成小少女了,我這乾媽現在都趴趴走,上山下海她不愛,所以見面次數少了

 

趁著假日趕快盡點責任,帶她吃飯當貴婦!

 

在網路看了好吃的甜品店,就在永康街附近,帶小壽星來去吃下午茶

 

午餐就在附近隨便找吃的,不想傷腦筋找餐廳

 

反正永康街不缺吃的,隨便找一家省的還要預定很麻煩,而且把自己的時間都綁住了

 

 

之前看過翔侄子拍了沾麵的照片,好奇這是什麼東東勒??

 

這天就在永康公園對面看到了這招牌,我們同時決定了就吃這一家

 

 

門口的人型立牌與菜單

 

 

中午一點多,等了10來分鐘就有位子了

 

 

牆上的菜單

 

 

上菜前先發紅包,一個生日,另一個是過年的壓歲錢,還要拍照存證~~哈!

 

往年都是年過了才碰面,紅包給的晚,今年就趕快發一發,心意到了最重要

 

 

雞湯拉麵       150元

 

 

豚骨湯拉麵     150元

 

最基本的拉麵款,分了清淡一點的雞湯底,還有濃一點的豚骨湯底,隨個人喜好

 

Ally和老媽各選了不同的湯底,但都說好鹹,加了湯才比較好一點

 

另外麵裡附的那塊肉煮的不夠爛,連我都要很用力才能咬斷,可以改進.....

 

 

快樂兒童餐      120元

 

個人覺得兒童餐最優,有拉麵、炸雞&霜淇淋

 

 

我的擔擔沾麵      180元

 

我很喜歡吃擔擔麵,辣辣的很好吃,這沾麵嘛就是湯跟麵分開裝,拿麵去沾了湯汁再吃

 

擔擔湯汁還附了一小杯白醋,加了白醋比較好吃

 

等麵吃完了服務員會來加湯,就有湯可以喝了,這一天我只喝了幾口,試試口味而已

 

因為覺得喝完它可能整個下午要一直灌水,而且熱量肯定不少,還是節制一點

 

而擔擔麵的麵條則比拉麵的粗一點點,挺Q的.......不難吃,但也不是很特別,就普普......

 

麵的份量在點餐時可以選,大、中、小的價錢都一樣,但是若吃完要再加就要再加錢

 

說實話,拉麵吃過很多次了,一直疑惑跟台灣切仔麵比起來一樣好吃,但價錢差很大

 

那麼大一個碗,裝著少少的麵,3個便當的價錢,真得是吃氣氛的~~

 

以前看過日本台很多節目,知道拉麵的湯底大半都是店家嘔心吐血熬出來的,但我還不是很會品嚐

 

總還是覺得太貴了,還是台灣的麵食實在些

 

 

老媽愛吃冰淇淋,這天又剛好裝了新假牙,還在適應中.....痛到無法說話,所以加點60元的附餐

 

有2塊炸雞&霜淇淋,趕緊弄個雙淇淋給她吃

 

這天姑娘我壓霜淇淋的技術還真不是蓋的,多認真啊!

 

 

看我擠的多棒啊!     可以去兼差了!

 

 

小孩子最愛吃冰了


 

這一老一小都愛霜淇淋


 

牙痛的老媽,吃了冰終於有點笑容了!

 

等等要去吃下午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