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蒸餃館

2010122715:34

 

上週六沒活動,天冷又下雨,在家呆的慌,決定出去走走

 

來到捷運中山站,小巷隨便晃晃,發現幾家不錯的服飾店

 

現在上班穿制服,休閒穿便服,很久不買衣服了

 

這天在一家店發現我最愛的款式,就披披掛掛的啦,忍不住買了一件上衣及裙子

 

接著準備去LA PASTA 義大利麵屋吃我的午晚餐,很久沒到忠誠店去了

 

聽說最近在捷運中山站附近開了分店,趁著不是用餐時間到來,想說不用排隊

 

沒想到下午只有下午茶,用餐需等到5:30,還個把鐘頭呢,就算了吧!

 

走著走著來到「福大蒸餃館」門口,幾次經過都剛好休息

 

這家店在網路滿紅的,那就來吃餃子吧

 

非用餐時段約5成滿的客人,我一個人於是挑了面牆的單排座位

 

點了餐後中間座位剛好有人離開,正好可看到電視的位子

 

於是我換過去,沒想到被店裡的大嬸大聲斥喝:「小姐,妳一個人坐旁邊好嗎?」

 

這不是問句?        是命令句!

 

該店所有座位都是成排的,坐哪裡都不會有霸佔一桌的狀況

 

生意好我們當然自動就會讓啊,更何況現在沒啊!

 

我只坐一個位子,不是一排,也不是一桌.......

 

「妳是有客滿嗎?」  我很不爽地回了這位大嬸

 

「我們常常都有一群人進來」她也回我這一句

 

我不理她,不動!

 

真是太差勁的態度了,是因為生意好嗎?

 

還是一直都是這種待客方式 ???

 

店裡的位子還空一半,我可以不用面壁吃飯啊!也沒少付錢........

 

 

 

蒸餃   一籠10顆     70元

 

皮薄肉鮮有湯汁,是真的不錯吃

 

另點了酸辣湯一碗30元,不酸的酸辣湯,味道算是還可以

 

真的好久沒喝到好喝的酸辣湯了,記得小時候隨處都有道地的味道呢!

 

結帳時付給一位男士100元,臉很臭一句"謝"也沒

 

說實話,這天很不舒服,雖說東西不難吃

 

但台灣賣蒸餃的太多了,好吃的也不少

 

這種待客之道真是令人不敢恭維,再好吃也不會再光顧了

 

 

 

後記:

 

曾經有報導,聽說有的餐廳不接受一人訂位或用餐,因此引發 "單身無罪" 的抗議

 

其實不管單身或已婚,一人用餐的機會太多了,這種方式真的不解

 

或許是因為成本效益吧!

 

還記得今年初因為壽星半價的關係,我自己一人到「卡邦」吃早午餐

 

服務生給了我一個4人桌,而且是靠窗超優的位子

 

害我坐的有點心虛,很不好意思

 

當時真是感動,雖說餐點是OK的不是特棒,但我一直都記得店家的貼心

 

還想著明年還有這活動的話我還想再去一次呢!

 

做生意真是不要太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