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小吃美食

2010072615:03

 

 

每次到北斗 " 河馬 " 都會帶我來「肉圓生」吃肉圓

 

並不是特愛吃肉圓

 

只是到了北斗沒吃吃這邊的特色小吃有點說不過去

 

 

北斗的肉圓很有名

 

肉圓店也很多

 

每個人喜好吃的店家不同


 

這一大鍋煮的是豆腐、油豆腐、貢丸

 

 


 

肉圓可以點一份30元,也可以點一粒15元

 

手工製作有著「三掐痕」

 

就是包起來時由手指掐出的紋路

 

皮薄而內餡為竹筍與胛心肉

 

小小一顆份量剛好


 

這一碗豆腐湯才是我的最愛

 

兩塊豆腐15元

 

我是從一碗10元吃起

 

都吃了10幾年了

 

也可以點一塊豆腐一顆貢丸

 


 

另一個最愛是 "  麵線羹 "  

 

這家店沒有店名

 

位於面對 " 肉圓生 " 右邊的馬路進去 (應該是中正路吧!)

 

" 50嵐 " 隔壁幾家

 

外觀是一間小矮房


 

這也是一家老店


 

又可以吃 " 麵線羹 " 好開心


 

麵線羹   25元

 

這是紅麵線切成細細一小段

 

加了切成小塊狀的肉羹

 

很簡單的配料

 

黑醋的味道很重

 

很合我的口味

 

難得經過北斗怎能不一一品嚐呢!

 

另外中華路上 " 肉圓生 " 對面的 " 中華鍋貼 " 也是非常有口碑的

 

只是我一直沒去吃過

 

總覺得鍋貼到處都有

 

還是吃些地道一點的比較有意思

 

 

後記:

 

回來查資料時發現

 

台中有名「洪瑞珍三明治」北斗店就在肉員生隔壁

 

馬上call還在杉林溪的河馬

 

為何沒提醒我

 

竟回說她們那邊不流行吃這個

 

spring在旁邊喊說:「三明治剛出問題ㄝ!」

 

誰管這啊!

 

嗚.....................

 

我可以不買

 

但不可以錯過.....連說不買的機會都沒.......

 

給我記住......臭河馬!

 

 

 

 

 

              肉圓生          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262號

              營業電話     04-888-8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