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教

2009080422:36

 

 

不愛唸書的我自然也不愛看書

 

會讓我捧在手上的只有旅遊書

 

在書店工作了那麼久

 

跟尼姑吵過架

 

跟教授槓上

 

找過警察修理客人

 

就是有太多道貌岸然的人

 

那些討厭的客人讓我逃離這個職場

 

 

 

 

現在偶而到"誠品"看書

 

都會犯職業病

 

看讀者把書倒捲著看就想制止他

 

看到書架上的書倒了就想去整理

 

今天又看到小朋友把書上的讀著回函弄掉在地上

 

我雞婆的個性又犯了

 

跟媽媽說東西掉了

 

那媽媽不耐煩的把小孩叫回來撿

 

連一聲謝謝都沒跟我說

 

我想她心裡應該想著"關妳屁事"

 

沒錯~~關我屁事

 

 

 

 

想以前在捷運上也曾碰到約小6的小男童

 

嘴上口香糖一直嚼

 

父母都沒說話

 

我實在忍不住

 

跟媽媽說會被罰錢ㄜ

 

她趕快制止小孩

 

小孩一臉"幹麻"的表情

 

他爸則說還不是有人吃

 

過了1分鐘

 

那嘴巴又再動了

 

也曾有辣妹吃東西

 

帥哥喝飲料

 

我都很想制止

 

但..............

 

我自認有俠士精神

 

但....有時我也"卒仔"

 

我也怕被打

 

所以還是看對象啦!

 

 

 

可是我還是想

 

現在的教育是怎麼啦~~

 

當時農業社會父母都沒空教育我們

 

我們都還知書達禮

 

現在的父母是太多關注在小孩身上

 

但...就是把小孩寵上天了

 

不懂得感恩

 

真不知道再下一代會是怎樣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