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23 水漾森林

2011102711:10

 

《水漾森林》

 

 

 

位於嘉義縣阿里山與南投縣杉林溪間,為昔日溪阿縱走路線下方

 

原來是一處柳杉林,921地震時因土石大量坍落,原先的野溪河道被阻塞

 

因而形成了堰塞湖

 

柳杉長期浸於湖水之中,日漸凋零、腐敗而形成了淒涼唯美的枯木群......

 

【鹿屈山】:溪頭四珠之一,標高2288公尺

 


 

今年6月走了一趟《忘憂森林》,好喜歡那迷濛之美......

 

這次5230安排了據說更美的《水漾森林》,雖知路難行.....還是要跟......

 

除了欣賞美景,也是南湖之行的練腳行程之一

 

來回14小時的路程,有點操到……

 

由於我的腳程太慢了,所以沒有時間好好的欣賞水漾之美……


我想對我來說,《忘憂森林》是剛剛好的旅遊行程

 

而《水漾森林》則是練腳的路線~~~


感謝伙伴的支持!!

 

 

 

 

路線:

 

10/21:台北1940出發-國道3號-溪頭-杉林溪公路-2340林溪渡假民宿


10/22:林溪渡假民宿-【杉林溪】*仁亭登山口-【鹿屈山前峰】-

 

【鹿屈山】-亞杉坪廢林道-【水漾森林】(露營)

 

 

10/23:水漾森林巡禮-亞杉坪廢林道-杉林溪廢林道-仁亭登山口-

 

廣興(慶功宴)-竹山-國道3號-台北

 

 

 

這張圖就是我們這次的路線,先走鹿屈山到水漾森林,第二天再從杉林溪廢林道走回杉林溪

 


 

為節省時間,周五晚上下班後的7:40,大家在勞保局門口集合出發

 

這一趟共有16人,分開4部車前往,原來我要負責開車的,但我這軟腳蝦真怕回程沒力了

 

這時..... 不喜歡爬山的老公竟開口說要跟,說是怕我要開車沒精神,自願來當車手

 

難得有人這麼貼心,更何況平時求他都不來的活動,自動送上門了,我就心領了~~

 

不過出發這天到是鬧了笑話,有人很認真的準備了相機,還去買了備用電池,但這晚.......

 

到達集合地點忽然發現......搬了一堆東西上車後,相機竟然沒帶.....

 

在等待同伴的這時發現了,可是再回家恐耽誤大家的行程,算了吧!!

 

這時陳律師說了:「沒帶相機你去幹嘛??」

 

一樣愛拍照的伙伴,深知沒了相機的遺憾,當下抓了昇哥及珠兒,我們先出發回家取相機

 

稍後再沿路追趕大家,終於在晚上11:40與大家同時抵達民宿休息

 


 

昨晚幾乎一夜沒睡,早上5:00起床準備,大夥兒早早出發,在售票亭等開門

 


 

停好車用完早餐,分配了帳篷、公糧後,大家整裝出發了

 


 

這是我第一次重裝爬山,最近特訓的結果正待驗收~~

 


 

走到仁亭登山口,這時的光線好棒啊!

 

 

出發前拍張合照

 


 

一開始就來幾個陡上

 


 

一路陡上,走得有些辛苦,老公沿路調整背包,忽然一聲我不行了,臉色慘白的卸下背包

 

我看了嚇一跳,照說他的體力應該比我好啊??

 

原來是借來的背包跟他的體型較不合,壓到胸口喘不過氣,才走約半小時來著,我真是擔心後續怎麼辦..

 

後來決定我跟他互換背包,好險"萱"的背包他背來舒適,這才安心~~

 


 

往鹿屈山這段路雖辛苦,但風景還算不錯,不過大部份時間我還是埋頭認真的走

 


 


 

一路上爬下切..... 好多地方都是手腳並用

 


 

終於到達鹿屈山,標高2288M

 

大家也在此休息午餐

 

 

女勇士們

 

 

男勇士們

 

 

老公有累到ㄜ!!

 


 

休息補充體力後繼續走

 

 


 

這天珠兒也有些不適,也是臉色慘白.....著實也讓我擔心了一下,好險休息一下之後沒事了

 


 

一路辛苦的走著,看不到盡頭......到了離終點不到一小時路程的地方,忽然前方塞車了

 

我們只好就地休息,這一休息就是半小時,等的都沒耐性了.......

 

據前方回報有一個下切點,有一群人其中有些女生可能膽子小有狀況

 

這一擋...... 後方都遭殃,沒能早早到達營地紮營,沒能看到傍晚的水漾森林.......  厚......

 


 

走著走著...... 忽然聽到人聲鼎沸.....我們幾個走在後面的菜鳥,心情大好

 

只是......從聽到聲音到真正下到營地,又花了一些時間.....

 


 

我們是最後一隊下到水漾的,而我又是隊裡最後一批下來的.......天色已暗

 

沒能欣賞水漾的美景

 

 

卸下背包搭好帳篷,準備晚餐了

 

 

這是我加入5230兩年來第一次的露營

 

 

 

據說社長手藝了得

 

 

果然名不虛傳

 

 

兩三下就上菜了

 

於此同時社長還能趁空檔跑去拍照,真是令人佩服

 

這麼多人的團體,社長總是氣定神閒、指揮若定,凡事一手包辦,我們真是福氣之人

 


 

前一晚大家早早就寢,睡睡醒醒之間......5點我就起床了

 

原本期待的滿天星斗也沒看到,這早趕緊叫醒老公,補拍了這星星

 


 

晨景.......熱鬧得很

 


 


 


 


 


 

拍拍照......

 

"水漾"或許美.......但人太多了,有點通俗~~

 

反倒不如"忘憂"給我的好感

 

或許走得太累了,以時間、體力來說,CP值不如忘憂,這是個人的感受~~

 


 

早上社長一樣在拍照與早餐之間遊走,從容應付~~

 

 

跟大家一起遊山玩水,真是幸福.....

 

 

拔營了

 


 

出發前再來張合照

 


 

跳起來之際.....發現好沉重勒~~

 


 

補了眠老公精神好些了

 

 

上背包出發了

 

 

昨晚下切的路段,今天就要爬得唉唉叫了

 

 

一樣又上又下的,手腳並用

 

 

最後一個困難的下切點,阿煌先生幫每個人拍了畢業照

 


 

休息時社長說:「高個兒..... 南湖妳沒問題了!!」        感恩勒~~

 

其實這一趟真是測試了我們的能耐,南湖之行玲姐想打退堂鼓,Kimmy開始質疑自己的體能

 

我則安心了一些,再累我都想拿下一座百岳的........

 

姐妹們,我想妳們也是說說而已,大家都這麼認真,沒問題的~~

 

 

中午在工寮休息午餐

 

 

回程走在廢棄的林道,平緩但都是比人還高的芒草,只能低著頭一直走,怕的是芒草割人

 

相對的也完全沒風景可言,而平緩的路線隊裡的勇腳走的可快了,我們一直快步的想跟上前方的步伐

 

尤其在芒草堆裡,稍一鬆懈前方的人就不見了,後面的又還沒跟上,這可不妙啊!!

 


 

好多地方都是爛泥

 

 

最後一個坍崩路段

 

 

終於看到產業道路了,我們得救了....... 哈哈哈!!!

 

在此同時我也放慢了腳步,知道後方還有同伴,我想慢慢走讓膝蓋休息一下

 

跟著Kimmy邊走邊聊,她的腳已不聽使喚了,加油....... 南湖我們還要做好伙伴ㄡ~~~

 

 

後記:

 

就在我們下到仁亭登山口時,遠遠的我看到一部遊園公車開走了,這.......

 

大家已累到不想走了,到停車的地方可是還要走上一陣子呢!更何況又是上坡......

 

但不知道公車多久一班,伙伴們都已上車離開了,萬一沒公車讓他們等也不好

 

好險這時得知班次很多,真的..... 公車馬上就到了,我們不算很狼狽得上了車

 

就在下車之時又被公車司機狂罵,說我們登山客車子亂停,影響他們.......

 

真是冤枉吧!!不是我們啦......只能一直道歉下車了事~~~

 

我們已經夠累了,別罵了!!

 

回到遊客中心換裝,喝了阿煌先生的咖啡後,大家出發用慶功宴了,席間才發現沒人帶相機記錄

 

而老闆娘也根據我們走路的姿勢,猜測我們是從水漾下來的,有這麼明顯嗎??

 

不過真的是挺操的一個路線,但我終究不後悔走這一遭.........

 

感謝大家的陪伴與支持!!!

 

 

更多的照片請看我的相簿.....點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