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失去已久的美食記憶

2012052910:33

 

上周Wendy 在FB  po了跟女兒到城中吃麵的照片,這下勾起了美玲遺忘已久的美食記憶

 

於是隔周大家相約城中見

 

 

傍晚約在以前的公司門口,昔日風光的百年老店,今日淪落為拍賣中心

 

常有朋友問我倒了嗎??? 唉........有錢的很,就不知幹嘛搞成這樣

 

想我人生最精華的歲月都貢獻在此,最後卻含恨告別,沒有怨恨只有遺憾啦~~~

 

在此追憶我們的年輕歲月,想當年20郎噹歲,現在是小孩已經20來歲了

 

美玲&Wendy都是3、5年就落跑,只有我始終如一,而姐妹間的情感卻一直維繫著

 

期間大家各自忙碌,她們也成就不凡,人到中年又開始了我們的八婆歲月

 

說好一起老去.............

 

 

話不多說,來到重慶南路三民書局正對面的巷子裡,"老牌牛肉拉麵大王"吃麵去

 

這麵店30幾年前由幾位年輕小夥子經營,當時的小夥子現在也都是大腹便便的中年人了

 

說起男人家,做事方面總是沒女生細心,當時同事每每經過店家,到辦公室就會開始形容他們如何洗菜

 

不過麵點倒是挺美味的,我也不算是常客,偶而吃吃

 

 

這天Wendy說著當年的趣事,誰對誰有興趣,誰跑來問書....... 哈!!當事人卻完全沒記憶

 

 

只記得這碗麻辣麵啦!!

 

酸酸辣辣的麵,她說:「啊......味道都沒變啦!! 讚!!」

 


 

我最愛的是這堆滷味,任何一樣食材都非常到位,滷得非常入味

 

 

我最愛豆皮

 

 

蘭花干&米血也很好吃

 


 

周六晚上,暗暗的巷子裡,店內人滿滿的,走巷子內的都是老饕

 


 

牛肉湯餃

 


 

泡菜麵

 


 

我常吃的炸醬麵       (一個鐘頭後我卻魯拉拉.......)

 


 

滿滿一桌的幸福

 

吃飽找個咖啡廳坐坐吧,卻嫌人家太安靜,最後到麥當當,讚.......比大聲的~~

 

 

麥當當門口停了一部電動單人坐的車子,好酷好可愛!!

 

我說......「八婆幫」下次要到哪裡找回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