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宗接代這件事

2013030510:23

 

上周五老媽的事情剛告一段落,老人家住進了她舒適的新家,一切圓滿!!

 

回頭想著該去看看婆婆了,一直以來媳婦總像個外人,我一直想要做到像個女兒

 

多年的努力其實我已經放棄,但心中總不免有著淡淡的牽掛,總也是媽媽,是該好好的對待

 

但老人家心中惦記的總不是妳對她的好,而是那炷香...........

 

36高齡才結婚的我,這麼晚婚圖的是有個老伴一起遊山玩水,好好的過下半輩子

 

但婚既然結了,自己也喜歡小孩,就努力的想有下一代

 

雖天不從人願,但至少盡力,一切隨緣~~~

 

結婚之初,為了一個我不該負責的大人吵吵鬧鬧,之後又為了一個不存在的小人風風雨雨

 

我曾經的努力在被雷打到的那一霎那,頓時開朗..........

 

身、心、靈的折磨都拋開了,我選擇過自己的生活

 

該做決定的人不願出聲,就此渾渾噩噩的過了10幾年..................

 

我快樂,但其他的人不快樂

 

我知道我該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但別人選擇對過去的人負責

 

沒有誰對誰錯,理念不同罷了

 

想古人說的「門當戶對」,不是豪門相對,而是生活、背景、想法、觀念都該一致

 

當年我勤跑醫院,每每在診間看到這些不孕的婦女,心中不自覺得悲哀

 

到底這些人的角色是甚麼??      人妻?    媳婦??     生產工具??

 

生他就是要愛他,而不是因為需要他,需要那炷香.............

 

這樣的生兒育女有何意義???

 

我慶幸我能跳開,慶幸我生在一個民主樂觀的家庭,但也在一個傳統守舊的家庭中撞牆

 

口口聲聲說看開了,卻還是執著在這件事

 

一炷香點燃了不一定就會平順的燃燒到底,他可能會熄了,可能會斷了,不是只管點燃就好.......

 

您說幫我算過,抱個小孩來養,現在我50歲,等小孩10歲我60歲,等我70歲小孩20歲,也還好......

 

抱歉!!        我的後半人生不是要這樣過............

 

一直以來我都選擇成全大家,可是大家卻老是要把責任推回給我

 

我想我承受得夠多了,自己要的東西自己去處理吧!!

 

兒子是自己的好,希望所有的婆婆們別再沉溺在這種母愛中

 

放在心中10幾年的話您終於開口了,我等這句話也等了10幾年了

 

是該有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