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tch Baby

2010110211:08

 

下雨天之胡搞瞎搞

 

最近老是下雨,戶外活動都停了

 

前些天看到"朵拉"的部落格做了Dutch Baby

 

覺得太簡單了,而且最近家裡誤打誤撞來了一堆蛋

 

週六上午就來個悠閒的早餐吧~~

 

材料: 1/2杯牛奶、1/2杯高筋麵粉、2顆蛋、一匙無鹽奶油

 

 

不改我每次亂亂做的本性

 

這次人家是用圓烤盤,我那來圓的啊!

 

就拿條狀的來做吧....

 

把所有材料一起拌勻

 

奶油先放入烤盤入烤箱溶化

 

 

把溶化的奶油烤盤取出,調好的麵糊由中間倒入

 

放入烤箱230~250度,最少烤15分

 

可依個人口味烤焦一點


 

 

加熱中的麵糊會膨脹

 

 

還真的挺好玩的

 

 

烤好了

 


 

冷了會比較塌一點

 

 

由於沒加糖,所以可以淋一些蜂蜜或塗果醬

 

冷凍庫剛好還有一些桑葚醬馬上退冰拿來塗

 

哈!   還挺好吃的

 

再配上一杯走味的咖啡   (豆子放些時日了)

 

幸福的週六早餐


 

 

既然這麼容易做,我應該還會再做吧!

 

所以就去敗了一個圓烤盤

 

嘻嘻嘻!

 

 

Dutch Baby 荷蘭嬰兒煎餅,可是跟荷蘭一點關係都沒


聽說是來自德國的一種薄餅


同樣的pancake大一點的size就叫做"German pancake"


小一點的size就叫"Dutch Baby pancake

 

 

 

P.S  千萬別拿我的跟朵拉比,我真的每次都跟原著不一樣,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