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司康 Scone

2010110312:06

 

又是在朵拉的部落格看到的"英式司康"

 

另一個"比司吉"我也挺喜歡吃的

 

只是材料有快速酵母及鮮奶油我並沒備貨

 

所以我選擇做"司康"

 

並且怕失敗,所以只做了一半的份量

 

 

              材料:

              1. 低筋麵粉                      600g

              2. 砂糖                             5大匙     

              3. 塩                                     5g       

              4. 泡打粉                         5小匙

              5. 無鹽奶油                     170g  

              6. 鮮奶                            270g

              7. 蛋                                  3個

              8. 葡萄乾            酌量(泡萊姆酒)

 

              p.s     用了一半的量,做了11個

 

 

 

               作法:

 

               1. 材料1~5混拌均勻

               2.加入6~8用湯匙、筷子或刮刀隨便拌一下,結塊也沒關係

               3.放冰箱冰2小時到1天都可以   (碗口用保鮮膜包一下)

               4.麵糰稍為桿一下,再用杯口成型

               5.烤箱200度,烤20~25分

 

 

我並沒有用葡萄乾

 

改用綜合堅果搗碎

 

 

所有材料拌勻的樣子

 

事後看朵拉的像麵糰,我的有點太糊

 

根本我就記錯方法了,作法沒記到後段的壓模成型

 

一直記著要用杯模,還特地跑去買

 

其實是之前做的"瑪芬"才是用杯模

 

不過照我這麵糊大概也壓不成型啦!

 

或許鮮奶放太多,蛋減半後應該是1.5個,我放了2個

 

好險也做錯了  ~~  太糊了,放杯模剛好

 

自以為這次夠認真了,結果還是擺烏龍   

 

而且是烤好吃完了才發現,嘻!

 

 

 

將麵糊裝入杯模約8分滿

 

 

 

進烤箱烤囉!

 

 

烤好了~~~

 

 

看來還可以

 

 

排排站

 

 

加了堅果的司康

 

 

這個我中間塞了松露巧克力

 

 

這個巧克力上沒再加麵糊,上頭黑黑的......

 

要說有成功嗎?     好像有~~

 

有吃到的說不錯吃 ,我自己是覺得還可以

 

但我知道還有進步的空間

 

畢竟事後再看朵拉烤的......唉呦

 

還真是差滿多的.....

 

再修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