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中秋晚會

2012092511:07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今年對我來說是個不一樣的中秋

 

因為當了社區的文康委員,所有社區活動都要由我規畫,而且中秋節是最大的活動

 

前兩年都舉辦烤乳豬大會,今年我想改變型態,所以壓力大了點

 

一來想做變化,二來那隻豬要2萬多元,而且沒經費,往年都是由委員捐贈

 

猶記得今年交接時,前任文康只跟我說了句:「沒甚麼可以交接的,記得中秋要捐錢就好」

 

聽得我頭皮發麻,為了我也為了往後的文康委員著想,因此我就把他改了,不烤豬了

 

 

就是這隻豬讓我既愛又怕,該用甚麼方法才能不遜掉呢!!

 

之前在臉書徵求大家的意見,卻成效不彰,還有人要我扮嫦娥,最好是........


 

 

最後是維持了歡唱卡拉OK

 

餐點部分由網路找了「趴趴走美食工坊」,定了約2萬多元的美食自助餐

 

其他還有必勝客披薩10個,爭鮮壽司10大盒+茶碗蒸,另有水煎包100多個

 

總幹事自製茶葉蛋200多個,加上仙草、紅茶等.........也算豐富

 

 

 

但是當天餐點一擺上,有前任委員就來巡視了,說了:「就這些阿.......太少了,不夠!」

 

害我被他嚇的,趕緊請總幹事找了炒麵大師送來麵食,怎知大廚說要直接到現場炒

 

 

於是大門口就有了這幅景象,酷..........

 

 
 
在中庭擺放了桌椅,大家好像坐在露天餐廳用餐,現場還有二胡、薩克斯風表演

 
 
我在網路找了棉花糖廠商來現場製作,大人、小孩都開心

 

 

老闆的小孩也有一手

 

 

這天乾女兒和表弟也來參一咖,還跟乾弟福皮玩到不想回家

 

 

辦了趣味遊戲:剝柚子大賽


 

 

 

有獎金的


 

 

喝啤酒大賽

 

最後還有小朋友的遊戲,水中夾月---以筷子夾起放在水中的圍棋子,夾最多的優勝

 

三個遊戲就屬小朋友最捧場,其他的遊戲都是好不容易湊足人數,大家還真是害羞

 

 

 

****************************

 

 

 

這次的活動事先準備時,有委員害怕辦的不夠精采,怕失了面子

 

有一天晚餐剛吃飽,我被其他委員叫下樓去看了前兩屆的報表,看經費怎麼處理

 

前前屆主委捐了4萬,上一屆文康捐了2萬,那意思是這一屆.......??

 

我只是個上班 族,拼不起這個遊戲,只有滿腔的熱血

 

尤其若遇上天候不佳,還要擔負起搭帳棚的2萬多元開銷,我真的玩不起

 

只能說有多少經費辦多少事,不過因為這件事著時讓我心裡不是很舒服

 

我想拼面子的事不是我的專長,怕失了面子的人應該大方出手才是啊!

 

怎會這樣逼我勒~~~

 

好險最後活動在各委員的幫忙下順利完成,大家吃得滿意還打包,看來面子是保住了

 

由我來改掉這捐大錢的習慣,否則以後誰敢出來為社區服務阿,當然有能力的人是很歡迎啦!!

 

這一天我忙到完全沒胃口,餐點也都沒拍照,不過這一個大活動忙完我的任務也完成了

 

卸任前只剩聖誕節的小活動,安啦~~~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