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

2012101709:28

【舊草嶺隧道環狀自行車道】:觀光局將封閉20餘年的「舊草嶺隧道」,再生利用轉化為自行車道

是北台灣第一條以鐵路隧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讓遊客除了享受騎乘自行車的健康活力外

更能體驗一趟鐵道懷舊之旅


【路線】:台北火車站-福隆站(組車,租車)-【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舊草嶺隧道】

-石城端出口-濱海公路(台2線,北上)-馬崗【三貂角燈塔】-福隆東興宮

-福隆火車站(搭13:46區間車)-溫暖的家


【騎程里程】:約30公里


【騎程時間】:約2小時30分(不含休息)          (5230資料)


 

好久沒騎車了,但是上周的福隆逍遙騎我著實猶豫了很久,為什麼???

 

因為我實在害怕揹車,前兩年揹的神勇,漸漸的我覺得揹得很辛苦

 

這次回來還真是腰痠得很呢~~~


 

行前得知多位老班底剛好都有事,那我更是非參加不可囉!

 

一早熟悉的pp自強號,福隆下車

 

 

 

 

坐火車我們已是經驗老到

 

 

這天有些我不熟的夥伴也參加了


 

沒帶車的夥伴在火車站前租車

 

 

出站後我們把車組裝好

 

忘了以前有出租置物箱嗎?? 這次很聰明的把攜車袋放在置物箱,而且是全隊的袋子都放進去

 

一個小型的置物箱三小時20元,我們後來超時繳了40元,真是輕鬆又划算

 

 

出發了,秋天最適合戶外活動了

 

「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開通後第一次來騎,以往都是騎到隧道另一頭後就往回走

 

這次可以沿著濱海騎一圈,之後再回到福隆火車站


 

KHS的天下

 

 

舊草嶺隧道口


(社長拍攝)

 

我們也算不老騎士啦~~~

 

 

很讚的隧道單車道



 

燈亮處為新北市及宜蘭縣交界處

 


 

出了隧道好多人啊!

 

 

欣賞龜山島的好所在

 

 

這次為了減輕重量,帶了老公的單車出門,不過拆裝之後前輪老是要調整,還真麻煩!

 

 

開始沿這指標走囉~~

 

 

希玲姐的同事也帶了可愛的小狗一起來騎車,好命狗ㄜ!

 

 

這兩台租來的單車好新,一 天200元

 

 

沿著濱海騎乘,好多釣客,其實很擔心他們,因為浪不小啊~~~還真危險!

 

 

濱海公路一向大卡車很多,當他們從旁邊呼嘯而過時是很恐怖的,但有了單車道後一點都不用怕

 

汽車、單車有了區隔之後,因為安心了,所以還能邊騎邊看風景

 

 

不過上下坡道還是要小心



 

Gina覺得這天騎太少了,路上一直揪我沿著濱海騎回去,我還真不敢勒!

 

沒了單車道的濱海公路我還是怕怕啦!

 

還是陳律師厲害,一早從景美沿平溪、雙溪騎到福隆會合,回程又自己騎回去,佩服!!

 

雖然這路線我也騎過單程,但是來回還真不是普通的累...........




 

沿著濱海公路的單車道,偶而會彎進小路再出道路,不知道是真的沒空間可以隔出單車道嗎??

 

這樣進出有點麻煩,更何況忽然遇見小坡,反應不及就得牽車

 

 

這個坡道陡


 

大家反應不及就是牽車囉!

 

 

這標示牌告知大家舊草嶺隧道的開放時間

 

(社長拍攝)

 

加油!

 

 

在「四角窟觀察休憩區」遇到的車友,一人環島第8天了,這天回到台北就結束了

 

看他曬的......讚啦!!

 

 

景觀很讚的休憩區

 

 

看海

 

(社長拍攝)

 

Bike老班底這天姊妹就咱三人

 

(社長拍攝)

 

陳先生伉儷Sorry啦! 甜蜜照被我們破壞了~~~

 

 

穿過馬路往「三貂角燈塔」前去

 

 

我努力騎...... 認真騎.......以為騎得上去,結果下來牽車的地方竟只一半路程,太陡了沒辦法!




 

又一位環島的車友,香港來的年輕人,也是一人環島第十天了,加油!!

 

 

「三貂角燈塔」第一次來,美哦!

 

美是美...... 不過沿海的風景區,現在好像都來這個風格,多了有點沒意思ㄝ~~

 

 

這天出發時在福隆火車站買了便當,怕路上餓了可以吃,夥伴們在舊草嶺隧道就解決了

 

我跟阿娟到此才拿出來吃,沒想到當我正塞滿一嘴飯時竟看到了Mavis,一時還叫不出來呢!

 

好久不見了,太巧了........來個深深的擁抱!!!

 

跟Mavis的緣分很妙,當年我退休後轉到在台剛成立的香港公司上班,一接手就忙著國際書展

 

新環境、新同事,派系嚴重鬥的兇,她是我主管的臨時秘書,最忙的三個月書展期來幫忙

 

她負責成立酒會,我負責國際書展

 

我一到班她就幫我不少,工作上不算,精神上我們可是相扶持,天天一起吃午餐

 

最重要的是她長的比我高,哈........我最喜歡比我高的人了!

 

雖然只相處了2個多月她就離職了,但我們的情感卻一直存在

 

她離開後我過著昏天暗地的生活,深夜才下班是常有的事

 

最後好不容易搞定了20個攤位的國際書展,最終卻也在惡鬥之下把公司搞垮了

 

短短的一年我就失業了,難忘的一段...........

 

 

既是輕鬆騎就是要慢慢來,休息時間長,夥伴們跟香港來的車友聊天

 

 

離開「三貂角燈塔」往下衝........

 

 

再度沿著濱海經過卯澳灣及小漁村

 

 

繞了一圈之後回到福隆海邊,輕鬆的路線,只是揹車累了些,但值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