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呀,我的朋友』--- 陶大偉

2012101712:01

朋友年輕時,交的是熱血,中年交的是感覺,交到老的時候是知心

 

血會冷卻、感情會淡,心中的感覺只有昇華

 

『捨不得呀,我的朋友』,以上是陶大偉還能用手機時,最後一次的簡訊

 

 

前鎮子陶大偉過世,他的這一段話廣為流傳,值得慢慢省思的感嘆!

 

我一向不迷明星,但是我很羨慕張小燕、孫越及陶大偉的友情

 

在他往生前的這一刻,感覺得出來他還是很留戀...........

 

想想很多人一天到晚唉聲嘆氣強說愁,是真的這麼苦,還是不懂的過生活??

 

有的人不珍惜生命,有些人想活卻活不了

 

就像現在不孕的人很多,卻也很多父母在虐待兒童,說穿了就是不懂珍惜!

 

陶大偉會感嘆、捨不得這些朋友,想必是他們感情很深厚,所以才會不捨!

 

 

**********************************************************

 

 

常常夜深人靜睡不著時,我也會想一些問題

 

年輕時我很自豪,朋友雖不多卻交的真心

 

中年時因為經歷過至友的離去,開始覺得要更珍惜,漸漸的卻也有些朋友越走越遠

 

有些事很難說、不能說、說不得........

 

 

*******************************************************

 

 

人在中年閱歷也算不少,當然自己的主觀意識也會更深,或許堅持也更多,但也許是更開闊

 

一直自認很看重朋友,因為我相信朋友是陪伴我走過人生的重要一環,不輸家人

 

獨生女的我最羨慕有姐妹的人,雖說我夠獨立,但也希望有姐妹的陪伴

 

不管是姊妹還是朋友,或許太熟了,有些時候覺得應該的事,卻是不應該

 

有些時候該堅持的事又好像不該堅持,時間點不對甚麼都不對了

 

看了陶大偉說的話,其實我很感嘆,感嘆失去的,但也要珍惜現有的..........

 

回不去的事就不要再多想了,雖然很不捨也覺得不值,但或許緣分就到此,隨緣吧!!

 

 

***************************************

 

 

希望現在的朋友都是可以一起老去的朋友,可以在最後一刻說:「我捨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