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墾丁放空!

2013041015:22

 

 

「 結束是另一趟旅程的開始!!」

 

沒錯,這是上一篇文章的結語,因為隔天我又南下墾丁了

 

前陣子一直好想放空,腦袋裡把台灣繞了一圈,想去東部但是才剛騎車回來

 

那就去南部曬曬太陽吧,好久沒去墾丁了.......

 

去台中那天忙碌的美玲竟答應跟我南下,於是我馬上搞定車票跟飯店

 

那知隔天她忽然想起要上課,而我..............竟忘記前一天才要從東港回台北

 

隔天我又出發到墾丁,我是豬啊我..........

 

算了,既來之則安之,總算排除萬難出發囉~~~

 

  

10幾年前幾個朋友一起辦了福華認同卡,每年都跟朋友一起帶乾女兒到翡翠灣渡假,幾年之後也膩了

 

6年前到了墾丁,非假日我就大搖大擺的進了飯店,客滿!!       沒搞錯??

 

這次不敢大意,事先訂了還是客滿,只好把預訂住宿的日期前後對調,後來發現原來是一群中學生畢業旅行

 

否則3月天的非假日還大客滿,不可思議!

 

  

這次買了「台灣好行」的套票,高鐵+墾丁快線+墾丁街車,事後發現墾丁街車非假日幾乎沒班次

 

不想開車,不想騎車,這下街車不開,那.........唉!

 

傍晚到了福華飯店,大門離大廳有點遠,於是高爾夫球車來接我們 

 

 

翡翠灣與墾丁福華都算是渡假型飯店,房間都很大,加上都有四方桌,很舒適

 

美玲非常滿意,這次我拿著認同卡的優惠券,一晚2,800元,含早、午餐挺划算的

 

  

放下行李,先到小灣走走 

 

  

太陽下山了,沙灘靜悄悄的 

 

  

沙灘上凱撒飯店經營的酒吧 

 

  

走到大街,兩家賣披薩的攤車

 

  

把磚爐直接做在貨車上,生意不錯! 

 

  

梅子薯條,先買一包來吃,好吃! 

 

  

這章魚鬚裹薄粉下去炸,橫切成條狀很特別,買來嚐鮮,還不錯ㄜ~~~

 

這時的墾丁忽然下起了雨,下下停停........

 

 

本來想去「迪迪小吃」,結果公休

 

繼「心之芳庭」後,又遇到人家公休,是有這麼巧ㄜ!

 

 

後來找了家熱炒點了幾道小菜,也還不錯吃,加上小攤隨便吃也很飽了,最後買杯QQ蛋奶 


  

再買一盒原住民的岩板烤豬肉配香腸,回飯店去囉! 

 

晚上躺在床上看看電視、聊聊天,還有SNG連線實況報導

 

因為Ally想跟卻不能來,我們只好一直line給她,照片加實況報導搞得她心好癢,哈!!!

 

  

隔天早上我們來到餐廳,最期待飯店的早餐了

  

燒餅油條 

 

  

這...........很久沒住福華了,餐變得很不優 

 

  

吃飽我們倆到游永池畔走走 

 

  

這個泳池我喜歡,超大......而且外圈圍出了一道水很淺的區域,很適合小朋友來玩

 

乾女兒沒跟到,她一定愛死了~~~ 

 

  

然後........我們躺在池畔,這位小姐開始line....line......line

 

  

我也line了這張照片給5230的夥伴,被罵翻了........哈哈哈!!! 

 

 

泳池畔只有我們倆個,我沿著淺水區域走,腳踩在水裡繞了幾圈,太爽快了,不想離開.......

 

  

後來覺得實在太混了,決定去沙灘走走,由福華可經內部通道抵達沙灘

 

沿途會經過飯店的各項設施,遊樂區、運動區、竟然還有保齡球館,N年沒打了

 

服務人員說我們一人也能打,算了...........

 

  

經過這個隧道


 

到達小灣沙灘 

 

  

很適合親子遊 

 

  

小朋友很幸福,玩沙都不會被罵ㄜ....... 

 

  

哇........你有阿尼基的氣勢ㄜ~~~


 

  

才說沒辣妹,遠遠的............ 

  

這位啊巴桑,請妳閃一下........ 

 

  

這趟墾丁行唯一看到的比基尼女郎

  

非假日出遊就是這麼的閒散,太讚了! 

 

是年紀大了嗎??        竟也懶的下水 

 
 

  

小灣沙灘剛好對著凱撒、福華兩飯店,不知道的人以為是他們專屬,其實這是公共空間,大家都可使用

 

  

太曬了,決定坐一下

 

  

大清早酒吧根本沒人 

 

  

  

我點了一杯調酒,美玲喝西瓜汁 

 

  

這樣才有度假的Fu

  

好姊妹,這次問我可以穿拖鞋來嗎??       當然..........

 

就看她一路穿著拖鞋前來,很舒適勒!

 

想30年前我們當了一年的同事,不同部門的我們因為我到國際學舍辦書展,把當時是新人的她帶去

 

那時年輕、貌美、氣質佳是我對她的印象,安知那是假象

 

我們一起在書展混了快一個月,這妞兒會穿著拖鞋提個湯鍋,拖啊拖的去買吃的,超沒氣質

 

而我當時有著一句不雅的口頭禪,為了要改掉也玩起了罰喝果汁的遊戲,喝她最不愛的紅蘿蔔&苦瓜汁

 

這一個月的相處,讓我們結下不解之緣,到現在都情同姊妹

 

尤其她先生跟我兄弟也變麻吉,跟我媽則是只差沒辦儀式的乾女兒,時間過得還真快~~~      

  

 
 

 
 

  

 
 

 

 

然後............我們又回到福華,又躺下來了,這裡實在太舒服了

 

林小姐說這樣就很好了,她愛........

 

好吧,那就不排行程了,大放空....................


 

中午,總該起來吃飯了吧,移動到餐廳



 

福華,我真的對你的餐很失望,餐廳裡也是三三倆倆,沒幾隻貓



 

這天唯一覺得好吃的餐點 

  

然後...........相信嗎??        我們又回到池畔 

  

其實泳衣都帶了,就少了下水的動力,於是我們午睡了,在池畔......... 


  

一直到................. 

 

  

太陽快下山了

 

  

傍晚我們終於願意離開池畔,背起行囊換地方住了 

 

  

第二天的住宿完全沒安排,印象中大街上有便宜的住宿 

 

  

就這樣看了第二家就決定了,落腳「海的墾丁旅店」,一晚1,200元,划算啦!!

 

  

出了福華不到10分鐘,我們住進了位於大街上的旅店,看來街上的老旅店都拉皮重新裝潢了

 

看起來都不錯,而且比起巷子裡的民宿價格親民多了 

 

  

放下東西,到"迪迪"吃飯了

 

  

迪迪搬家了,搬到有大院子的地方,再怎麼客滿桌子都可以一直加的地方

 

菜的口味還是不錯啦,炒河粉我愛.......

 

吃飽後大街上隨意走走,又買了咖啡&梅子薯條,晚安!! 

 

  

第三天的早上,走過沒人的墾丁大街,經過墾丁國家公園的大門,我們去麥噹噹吃早餐了  

 

  

坐在麥噹噹,看著外面的貓在嘻戲,真的是放空啊我們

 

接近中午該退房了,走吧,去恆春~~~

 

  

上次5230到墾丁騎車,在恆春穿進穿出,踏遍「海角七號」的所有場景

 

這天服務中心的人勸我們不用租腳踏車,說街上距離都不遠

 

好吧,把行李丟在恆春轉運站,拿著地圖老街走走 

 

  

因為「海角七號」恆春更熱鬧了,老街上的店家招牌統一做成了月琴圖案 

 

  

忽然看到阿伯綠豆饌,網路有介紹

 

  

阿伯好像是搬到新店面 

 

  

雖然不餓但嚐嚐鮮,就是綠豆仁勾芡還加了桂圓,說不上好不好吃,就特別囉! 

 

  

走到西門,劇中小巴差點撞上城門的劇情就是在這裡拍的 

 

   

  

阿嘉的家,參觀好像要收費 

 

  

到處都是場景介紹

 

  

隨便走隨便問哪裡有好吃的,總共有三家麵店據說都不錯

 

  

最後在轉運站附近的麵店坐下來吃中飯,很無趣的恆春之旅

 

沒交通工具又懶洋洋的,吃飽我們搭車回高雄,也提早回到台北

 

結束了兩天半的墾丁放空之旅,真的很空.............

 

 

 

 

 

 

 


 



  •   Bell Yeh 於 2013-11-27 09:29 1F
  • 墾丁真的是個可以讓人完全放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