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雅樂餐廳 30週年高中同學聚餐

2011050215:29

 

有幾個人高中畢業30年了,同學之間還有聯絡的,還能聚餐的......很幸運的我就是

 

高中唸了當時大家眼中公認學生最會玩的「育達商職」,可惜我們班都是乖寶寶

 

不愛唸書的我,當時還發誓不唸育達,沒想到我的成績只能吊到育達尾

 

能進育達還是拜他招生班次多,我這屆一共39班,所以還容的下我啦!

 

進學校後還真有點水土不服,同校的鄰居不到一星期就休學了,我差點也要休了,還差點要轉夜校

 

適應性強的我也不知當時是怎麼了,反正好不容易唸下去,我娘也鬆了一口氣

 

但一直覺得不開心,我常說我的人生中,感覺高中時期是空白的,沒有值得回憶的東西,乏味至極~~

 

但是在高三時流行的「小主人」、「小天使」遊戲,讓我跟幾位同學有了較深的接觸

 

畢業後有七位同學,差不多都是最後一排的我們,說好了要固定見面

 

之後大家的人生起了多種變化,慢慢的少聚了,慢慢的少聯絡了,或少數各自聯絡的

 

這次相隔了4年的聚餐,在我們畢業了30年之時,大家又湊在一起了,還要拜臉書之賜呢!

 

 

話說最近在臉書忽然出現了阿蔣及謝老大,大家一串上聯絡也方便了

 

 

這位阿蔣小姐,在學校就是寶貝蛋,常在狀況外.......永遠身邊都有衛生紙

 

據說....聽說啦.....在網路世界裡,跟我們聊天說地的其實是她老公,我們的師兄

 

我平常寄的mail據說也是他在看啦,他會負責跟他老婆報告我們的訊息,而我們阿蔣則負責口述

 

原來我們的同學是個男的ㄜ~~

 

而且這次聚餐聽說也是薛跟師兄敲定的,嗯~~~

 

 

謝老大,在我們之間排行老大,在學時擔任糾察隊,有正義之氣的同學

 

別跟阿蔣太接近ㄝ,免的感染也搞狀況外,嘻!

 

 

"薛"~~~另一個開心果,花蓮來的......寶貝事件也不少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們相約到她的租屋處,一進門她老兄就開始錄音

 

我們其他人都渾然不知,嘻嘻哈哈間忽然聽到錄音鍵跳起來,奇怪~~~

 

這時有人大笑,說我們被錄音了,接著放錄音帶了

 

唉呀........大家笑成一團,聽著我們前一個鐘頭的談笑內容,真的很爆笑.......

 

沒想到碰面這天,我提了好多事但大家都沒印象,是我真的老了嗎?

 

眼前的事記不住,30幾年前的事.......清楚的很勒~~

 

 

躲在最後面的那位小姐,陳小姐算是我畢業後較常聯繫的,還是她的伴娘呢!

 

她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碰到長的比我高的女生,謝老大則是跟我一般高

 

排座位時我都故意排倒數第三,多高興有人比我高啊,以前最大的願望是不要坐最後一排

 

因為背後都沒同學,多羨慕前後都有同學的座位啊~~

 

不要問我她為什麼沒獨照,因為她眼睛剛好閉上啦~~

 

可是她有問我ㄜ,是真的閉上了,還是因為她眼睛小看不出來有睜開

 

是妳自己說的ㄜ,若想po出來通知我ㄝ~~

 

 

再來就是我老婆了,她坐第一排啦,不在原來的七人小組之中,大家也知道嘛......第一排的

 

哈!    可是她可是我親愛的老婆,以前在學校她只要喊一聲:「老公......」

 

我就會甜蜜的牽著她,然後去搭電梯,開玩笑.....以前學校的電梯只有她能搭滴~~~

 

另外兩位脫隊的,一位人生諸事不順,慢慢的跟大家有了距離,雖然大家都關心她,但.......

 

我也覺得挺遺憾的,畢竟在她的人生需要做重大的抉擇時,我是陪伴在她身邊的

 

當我覺得她更需要大家時,她卻躲起來了,有時真的會心疼,但人生際遇本各不同

 

只希望她過的好........

 

另一位脫隊的就不必提了,好像從以前就散散的,感覺每次約聚會她都問題一堆,漸漸的.......

 

相逢自是有緣,這難得的緣分相信會一直持續著,雖不常碰面但感情依舊

 

希望40年、50年..........一直下去

 

願大家都平安健康囉!

 

尤其是"薛薛",我覺得妳很ok,一切都回到原點了,祝福妳~~~

 

 

再來說說吃的了,以前在城中上班,幾次同事聚餐都選在日式家庭餐廳「樂雅樂」,因為不知道要去哪

 

雖然沒很優,但可以大聲說話、不限時間、還ok的餐點,那就是「樂雅樂」了

 

套餐麵包,不錯吃!

 

 

點了主餐,加170元變全餐,有湯、沙拉,加120元則變套餐,沙拉或湯擇一

 

我選了加120元套餐,沙拉也還ok

 

 

維吾爾香料雞排
全餐 370 套餐 320 單點 200

 

這天我最晚到,有人4:00就來聊天了,所以我ㄧ坐下隨便抓了一份來拍

 

雞排,沒去追蹤口味如何.....

 

 

多蜜醬(鬆軟)杏力飯
全餐 370 套餐 320 單點 200

 

這是我的餐點,一直滿喜歡那蛋包,跟日本台看到的一模一樣,當蛋包從中間切開時

 

滑溜滑溜的蛋流出來,這裡的蛋包真的沒話說,但是蛋包中間的炒飯是有點普通啦

 

我記得還有一道「杏力飯漢堡排」也是不錯的選擇


 

餐後甜點奶酪還不錯,但芒果醬汁甜了點,咖啡呢.....套句Amy的話,就是有咖啡味道的開水

 

我在喝咖啡時,Amy說她覺得這邊的咖啡不錯,是嗎?

 

看著她大大的一杯拿鐵,我說:「妳單點的???」     「沒啊,套餐的」

 

是怎樣!   我點餐時都不知道可以點拿鐵,還笑我喝咖啡水.........

 

 

謝老大的紅茶,好好笑,第一次看到附餐紅茶用茶樓的鐵壺裝,那就算了,壺蓋上的頭還不見了

 

這整個就是用到該丟的壺,實在是太..........

 

由於這邊的廚房採開放式,這天我們的座位剛好在廚房下面,叮叮咚咚的餐具、鍋具碰撞聲

 

鍋子掉到地上的敲打聲,哇塞......真是聚餐的好地方,不怕比這些聲音吵

 

相隔這麼久再來,覺得餐廳的素質變差了,員工也是

 

這天我去洗手間時,前一位客人跟我說很髒,不要用.......可是我很需要用

 

出來跟服務生說,嘴巴才張開,對方就說:「等下清.......」可見已經有客人反映了

 

但是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把我擋掉,也不知會不會去清,我只好拉著Amy幫我把風

 

我老人家跑到男廁去了,唉.........真是不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