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聚餐

2011021015:07

跟美玲曾經是同事,當初她還是新兵時,跟我去國際學舍書展

 

我一直覺得這妞很漂亮、很有氣質.......

 

結果一檔書展下來,我們成了莫逆之交,但也粉碎了她的氣質路線

 

根本就是個粗枝大葉的大妞

 

當初她轟轟烈烈的戀愛故事,我們全家都參一腳

 

事過境遷,她的選擇是對的,3個小孩乖巧懂事,先生又體貼....吐~~~

 

總之幸福又美滿,我們二家也常往來,春節固定聚餐

 

 

看到廚房這賢慧的背影沒,以往從不敢下廚請客的我,這天又下廚了

 

不會煮的我,在這群可辦桌的主婦面前,只能負責切菜、洗碗

 

三年前搬家大家來聚聚,我依然搞砸了一桌菜,大家都搖頭

 

去年鼓起勇氣再煮一次,江帥說:「技藝差、誠意足!」

 

今年放膽再邀請大家,放著台菜不敢做,來點西式的吧!

 

 

玉米鮪魚沙拉


 

 

西式菜色大朋友一定愛,但老朋友就........

 

大家喝酒要下酒菜,只好準備一些滷味


 

蕃茄水牛起士

 

這道沙拉一直沒做過,最近在好事多看到水牛起士,這天就來試做

 

把起士&蕃茄切片,交叉排列後淋上橄欖油,灑些黑胡椒就可以了

 

這天少了羅勒點綴,顏色遜了些

 


 

煙燻鮭魚沙拉

 

前面這盤煙燻鮭魚也是在好事多買的,切些碎洋蔥灑在上面

 

一樣淋些橄欖油,灑些黑胡椒就ok了

 

大過年的,弄些清爽的就沒錯了,這道菜還被要求續盤

 

歹勢啦~~~僅此一份,明年啦!

 

還有,這天特地把涵姪女找來當二廚,很稱職呢,好險有她幫忙

 

煎牛排是她的專長,去年 & 今年都是,這些大朋友們,煎一堆牛排就很好打發了

 


 

牧羊人派

 

這道牡羊人派做過幾次,風評都不錯,這天卻是被說太淡了

 

味道沒調好,小失敗

 


 

牧羊人派是以牛肉片(火鍋片)、紅蘿蔔、洋蔥等先炒過加鹽即可  (不要有湯汁)

 

炒好的料放到烤盤鋪平均,上面再鋪上壓成泥的馬鈴薯泥 (加牛奶、奶油、鹽調味)

 

最後灑上起士進烤箱烤,這是一道材料不拘的焗烤菜,看冰箱有哪些菜放進去就是了

 

 

烤好的牧羊人派看來可口,馬鈴薯泥是我的最愛

 

桌上還有一盤石安牧場的溫泉蛋,底鋪梅子醃過的三色椒,清爽可口

 

其實這天還做了咖啡燉飯,也是口碑不錯的一道菜,可惜這天我太大氣了

 

一口氣調了三包咖啡,太重了,雖然澈侄子教我放優格調一下味道

 

還是不受歡迎.....要檢討

 

 

Liz餅乾烤雞胸肉條

 

雞胸肉切條狀,用原味優格泡半小時,Liz餅乾壓碎裹雞肉條進烤箱烤

 

這道烤出來後覺得肉條沒咬勁,不知是否我泡太久了

 

以上這些菜有的第一次嘗試,有的自己亂組合

 

有電視看來的,部份是網路抄來的,大家就當我的試驗品囉!

 

除了這些爽口的,另炒了幾樣簡單的菜,再加二鍋湯

 

誠意夠了!  大家知道我不會煮啦!



 

前一天Jewel帶來的鳳梨酥,這天也出來見客

 


 

中間這位就是江帥,美玲的老公,愛情故事的男主角,讓人又愛又怕~~~

 

重情意的他酒量超好,沒人比他強,每次到最後眾人皆醉惟他獨醒

 

 

跟他們幾十年的情感有如一家人,江帥好口才又幽默,有他在熱鬧勒~~~

 


 

小朋友都成年了,這二年也加入戰局,勛侄子& 江細細也來划拳

 


 

二哥來攪局



 

戰局擴大了~~~

 

 

澈侄子你是行嗎?

 

 

二哥難得參加聚會,江帥很高興

 


 

這時的江帥還沒醉,只是很High很開心

 

因為今天好友都齊聚我家,菜煮的不好也沒嫌棄啦!

 

他最會突我臭.....



 

這天很開心美玲大哥一家也來插花,可惜招待不周,沒餓肚子回家吧!

 

算算今天家裡共來了24位,超熱鬧~~~

 

每年的春節聚餐已定型了,平時比較少見面,趁這時大團圓

 

大朋友們感情也很好,說一年一次的聚會不夠呢!

 

看著這些小孩長大了,變成朋友了,感觸....開心.....

 

尤其當我站在江懋懋身邊,190公分的身高,頓時我變小鳥依人~~~

 

最終,今年的聚餐竟然9點就草草結束了,以往沒12點不散會的

 

原因是江帥太高興了,有點小茫.....美玲騙他說12點了該回家了

 

他竟真的回家,害大家錯愕不已,怎麼可能~~~

 

這兩天大朋友們在Facebook上討論,說怎這麼早回家啊!

 

別說,我也很驚訝,年紀大了體力有差了ㄜ~~~江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