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ibb巴士~~~日月潭環湖一日騎遊

2010113010:30

 

「國光ibb life™自行車專用巴士」,就是專為隨行的單車所研發的「單車頭等艙」!


這項全球第一、已申請專利的載車巴士,讓隨行單車省去拆卸麻煩

和車友一樣擁有專屬座位,又安全、又舒適!

ibb巴士的規劃,可以同時容納20人+20台車一起去旅行

 

 

某天收到社長的mail,第一次知道ibb巴士

 

沒多久又收到訊息,5230安排了日月潭一日遊

 

交通工具就是「國光ibb巴士」,社長英明啊!

 


 

原訂10月底的活動因為颱風來攪局,觀察了好些天,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才忍痛延期

 

為了安全也沒辦法!

 

11/28終於有個好天氣,一樣的好心情,出發了!

 

清早開車帶著大黃與李馬克6:30準時到集合地點

 

話說捷運蘆洲線試營運期間單車還不能上,只是怕晚上還要騎回家太累了

 

好加在這天是星期天,路邊停車不收費,真是幫了大忙

 


 

已到達的單車先上車固定,司機先生還真要有些體力

 

18台單車一一掛上

 


 

終於不用拆車了,以往租用遊覽車真是費事多了

 

拆車、把車安置好,還要鋪紙板的很麻煩

 

 

5230的好伙伴們


 

10:30到達日月潭,男士們幫忙卸車

 


 

今天有二部ibb到日月潭,另一部車友已先出發了

 

 

整隊準備出發了

 


 

開始環湖騎遊,10年沒來了,日月潭感覺設施更優了

 


 

潭面放置漂浮植物,潭水深因此水很綠,看來很舒服

 


 

從水社緩坡爬上文武廟,這段騎來還不算吃力

 


 

接著來到纜車站,停車場滿滿的車,果然是很熱門的景點

 


 

纜車站對面稍事休息,大黃&社長的大紅在陽光下很搶眼

 

回頭一望竟是「救國團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

 

上一趟是在921地震隔年來的,當時就是住在活動中心

 

還借了免費腳踏車騎了一段,很愉快的一次旅行

 


 

這個飄浮花台真是好巧思

 


 

中午到達「伊達邵」


 

在此與翔侄子及同學碰面,原來要一同騎遊的翔因為腳傷只能騎機車囉!



 

中午在此找了一家餐廳吃合菜,觀光點通常貴又不好吃

 

我們點了2,000元一桌,10人用的合菜

 

菜色不錯又可口,我們挺滿意的

 

 

吃飽集合拍團照,翔侄子也混入其中    (王社長拍攝)

 

話說吃飯時大家在討論集合時間,從:「1:00、1:20、1:40、沒聽到、聽到但忘了....」

 

8個人就有5個答案,哈!

 

您們.............累了嗎?

 

 

有人裝可愛搶鏡頭哦!

 


 

吃飽飽有體力了,繼續........

 


 

很多遊艇在環潭

 


 

再次休息,今天2小時的行程但社長留了5個小時,要我們慢慢騎

 

休息時大家又聊起車子了,看了陳律師伉儷的新公路車

 

社長一直慫恿大家換車,還說我手長腳長騎公路車一定很好看

 

我也知,礙於經費不足,省著點.......

 

誰知我會加入5230,早知當初就買好一點啦!

 


 

我們的車隊與船隊交錯而行

 

在玄光寺同伴買了有名的「阿婆香菇茶葉蛋」請大家吃

 

上週在南山吃了好吃的茶葉蛋,這天我還用南山的滷汁魯了茶葉蛋帶來給大家品嚐

 

看來會有一陣子我不會再碰"茶葉蛋"這東西了~~~膽固醇啊!

 

 

社長帶頭往前衝!


 

快樂向前行~~~


 

一路暢快往下衝到「哇拉蜜冰店」,這麼個小地方竟躲著一家生意很好的冰店

 

冰棒、冰淇淋隨您挑,這天我在固身體所以只小嚐了一口

 

請老公點了具特色的 "山刺番荔枝"口味,淡淡的挺清爽的

 

珠的"抹茶口味"本來讓我心癢癢的,結果一不小心餵"大地"了

 

奉勸各位朋友,那一球是很容易從甜筒上滾下來的

 

要小心點,不然35元新台幣就飛了~~~

 


 

各式冰品就在這窗口販售

 

(王社長拍攝)

 

吃完冰就是一個長坡,難道這就是先甘後苦嗎?

 

冰我只吃ㄧ口呦,踩的卻也不比別人少

 

好不容易爬到「月潭自行車道」口,停下來竟覺得肚子餓了

 

大伙兒再往「明潭隧道」騎去,我沒跟去留下補充體力

 

拿出翔侄子買給我的點心吃,這時珠&Ru騎回來了

 

原來有個下坡,落跑回來了,看來我留下是對的

 

 

休息夠了,也補充體力了,再來張合照吧!         (王社長拍攝)

 


 

接下來就再往下走了,無坡心不驚了~~

 


 

下到潭邊四大金釵再次合影

 


 

在此休息搞浪漫~~~

 


 

涼涼的好不舒服......

 

 

很想在此過夜住一晚呢!

 


 


 

真的有點依依不捨,好寧靜的一刻

 


 

李馬克再次被架上車,回家囉!

 

5:30離開日月潭,到苗栗用晚餐,塞了車回到台北已10點了

 

好險今天是開車出來,否則這下還要再騎一個小時回家

 

我會想哭............

 

車上社長講著明年的幾個行程,誘人喔...........

 

真的,大家一起出來很愉快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