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舖里民 Cafe'

2012082014:20

 

週六例行性的來到城中拿藥,接著我通常就會找個地方閒晃,在城市裡散散步

 

雖然太陽是這麼的大

 

 

穿過228公園,看到一堆人還架著大砲,肯定是拍鳥啦!!

 

 

問了一位大哥,說是拍五色鳥,母鳥出門去覓食了,據說他們已經守了2~3天了

 

 

看大家邊等邊聊,遇到我這種好奇寶寶,他們就會很熱心的說明,並且秀出自己拍的照片、影片

 

 

大家對著樹幹上的孔,等待幼鳥探出頭來

 

 

親子教育

 

 

大家要我等等,我已看到母鳥,也見了鏡頭中的幼鳥,帶的小傻瓜又拍不到

 

所以我決定不等了,去喝咖啡

 

 

曾經我知道羅斯福路上有家特別的咖啡廳,某天上網查了一下,不巧正好歇業要拆除了

 

 

以為自己錯過了,怎知上周在友人的FB上看到了訊息,咦.......不就是那一家!

 

那我上次查到的是哪家??       還進到人家FB,瞧見人家前一晚剛舉辦了再會的活動

 

可惜電腦換了,我資料也不在了,還真是好奇ㄝ~~~

 

 

不管了,這一天順路先挑了家髮廊剪了頭髮,再神清氣爽的來喝咖啡

 

 

寶舖里民 Cafe'

 

在羅斯福路辛亥路附近的巷口,本來有間日式廢棄建築,在等待都更的過程,建商突發奇想

把殘破的屋舍打掉,打造了一間「沒有牆壁的咖啡館」,有著藝文風格

不但吸引了路人的目光,也凝聚了附近居民的認同感,意外打響名號

越來越多人慕名造訪,包括我在內,不過因為是臨時建築,明年3月就要拆了

 

 

 

這是放在吧台上的Menu,價位真的很親民,我點了熱拿鐵 $ 45元

 


 

吧台前上方的物件,在打烊時會拉下來,前後包起來後是一個正方形的箱子,其他空間則還是開放式的

 

 

開放式的空間,任意的擺放了桌椅

 

 

 

大熱天的正中午沒幾位客人

 


 

不時的配合了一些展覽




 

巷口的角落布置了水池,那顆桃紅色的裝飾品,會隨著風吹向任一個角落


 

鬧中取靜,心靜自然涼


 

雖然氣溫很高,但還在接受的範圍

 

 

 


 

 

 


 

找了後方的角落,坐下來休息


 

自從買了小相機,隨時都帶在身邊,到處拍拍也是挺有趣的


 

一直都是很傻瓜,完全用自動模式,這天試試加減光,還設定了自拍


 

洗手槽

 

 

上二樓瞧瞧

 

轉角遇見他

 

 

 

二樓小展覽室

 

 

 

 

一、二樓的開放空間

 

 

到屋頂了

 

 

開闊的羅斯福路、辛亥路口


 

 


 

其實當初我想體驗的是在這屋頂喝咖啡,但是我發現他們的桌椅是會搬來搬去的

 

這天屋頂完全沒座位,不然View是很好的,可惜~~

 

 

都市中不同於以往的亂象,待建中的土地是要做美化的,大部分都是建了小公園綠化

 

這一處則是個小驚喜,希望再拆除之前我能在樓頂再喝一次咖啡,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