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麻辣鍋

2012090710:47

 

繼7月份的無老鍋小家聚之後,馬上安排了9月份的鼎王聚餐,剛好約在涵姪女生日的前一天

 

早早就訂了位,要來嚐一嚐江湖上傳說中的美味麻辣鍋,這事兒就交給壽星去辦

 

 

第一次吃麻辣鍋算一算也10幾好幾年了,當時還不流行,表妹介紹我去了信義路巷子裡的「寧記」

 

當時帶著補習班的一群小鬼頭,都是第一次吃麻辣鍋,那時寧記的鍋底是在一個小空間裏自己去舀

 

對我們來說非常的新鮮好玩,猶記得其中一名小鬼,趁我去舀鍋底時喝了一碗湯底

 

當我回來時看他滿臉鐵青,問了才知道他以為跟一般火鍋一樣可以喝湯,這下可慘了

 

最後有樣學樣,看別桌都買了鮮奶來配,我們也去買來喝,那一次的經驗終身難忘

 

隔天每個人都菊花朵朵開,淒慘不已........但我卻也愛上了這口味

 

後來麻辣鍋漸漸流行,我也算吃過不少家,從最初每次菊花朵朵開,到現在已經無動於衷

 

一來是適應了,二來是店家把口味越調越親民了

 

 

跟無老鍋一樣,都是採單點計價,還有白飯可以配,這裡的醬汁很簡單

 

麻辣鍋是醬油+醋,酸菜白肉鍋就是腐乳醬汁,另外配了蒜苗

 

口味單純比較能吃出原味,那蒜苗非常新鮮,高消費食材畢竟不同

 

這次由美玲姐做東,最近我們常輪流作東帶小朋友吃大餐,便宜了他們......哈!!

 

 

美玲家的兩位千金,美麗乖巧又懂事~~


 

我年輕還住家裡時,這兩位可是我的小心肝兒呢~~~

 

 

鴛鴦鍋--麻辣&酸白菜,兩種都可以選辣度跟酸度

 

 

可能因為麻辣鍋味道較重,酸菜鍋被比下去了

 

 

雞肉

 

 

開動囉!!


 

牛、羊肉,自從美牛事件後,一般店家都提供兩種選擇,美牛、紐澳牛任選

 

 

綜合手工包

 

有點像水餃的口感,不錯吃!

 

飽滿漂亮的手工包


 

綜合手工丸,口感實在~~


 

竹香蟹黃膏

 

由蟹黃、蟹肉特製而成的蟹肉膏,狀似魚漿,放在竹筒上可依顧客喜好,自行下鍋

愛吃多大多小自己決定,口感QQ的,又有蟹肉香

 

除了這些還有澎湖的新鮮花枝,薄薄的一長條我還以為是粉條勒~~

 

單點的方式讓我們吃得精簡,不會囫圇吞棗,比較能控制食量,但價位也不算低ㄜ!

 

跟無老鍋比起來,個人偏好無老鍋的養生鍋底,湯頭非常好,氣氛也比較好

 

雖說座位一樣擠,但鼎王的環境氛圍沒有無老鍋優,當然這是個人的喜好囉!!

 

 

 

鼎王長安店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31-1號

 

電話:02-2507-8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