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Moût 樂沐法式餐廳

2012030715:06




一直聽聞台中「樂沐法式餐廳」的名氣,高價、台大外文系畢業的美女主廚,夠引人注目

 

法式餐廳大都價位不低,一直都不是我追尋的目標,不過總是要有些不同的體驗嘛!

 

所以在去五城拍日出的周六這天中午,與Amy兩人先來當個貴婦

 

 

坐落在存中街,「國立台灣美術館」附近安靜的巷道裡,周六的中午顯得安靜沈穩

 

這棟獨立的建築就是餐廳的所在,對面就有一個停車場,很方便

 

 

不像餐廳,倒像是某豪宅

 

 

離開陰雨的台北,台中的太陽讓我們心情頓時開朗

 

 

一直聽說不好訂位,我卻是在前一天下午5:30輕鬆的訂到了周末中午的位子

 

Le Moût,樂沐

法文原意:靜待發酵成酒的葡萄汁液。


從最源頭的質樸自然,點點滴滴地醞釀。


等待歲月賦予成熟甘美,夢想粲然多姿的未來。(官網資料)

自2008年12月開幕以來,打出了好口碑

 

主廚陳嵐舒是台大外文系畢業的美女,後至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學習


再由巴黎斐杭迪高等廚藝學校ESCF-Ferrandi畢業,並有多家星級餐廳的工作經驗

 

並且最近獲法國知名莊園組織(Relais & Chateaux)評選為全世界160名主廚「傑出主廚」之一

唯一以法式料理獲得這項殊榮的華人

 

 

歡迎到我家來.......哈!

 

 

一樓是接待大廳,我們被引到二樓用餐

 

 

很喜歡陽光灑進百葉窗的光線

 

 

法式裝潢的用餐環境

 

 

我們被安排在右邊最角落的位置,很方便拍照的好位置

 

 

點了不便宜的氣泡水

 

 

今天就別想太多了,好好的當貴婦

 

這裡的餐點只有   樂沐套餐   $2,800+10%     經典套餐 $3,900+10%     共兩種 

 

此外還有一些單點的餐點,種類不多,主要就是套餐,我們當然是點樂沐套餐囉! 

 

 

先上了奶油,一個是原味,另一種是帶有海味的奶油

 

 

塗上奶油的麵包,非常香濃好吃

 

 

開胃小點,真的好小

 

 

開胃菜,那個北海道帝王蟹螯,肉質緊緻Q嫩,我到現在還忘不了那滋味

 

 

裝飾的小黑點是甜菜根做出來的

 

 

奶油嫩煎田雞腿 大蒜與荷蘭芹,水芹菜濃湯

 

 

這塊就是田雞腿

 

 

烤鱈魚白子 芥末 苦菊苣與榛果乳酪

 


 

慢燒SNR極黑豬 佩里戈黑松露與茄子

 


 

一般吃西式餐點我很少點到豬肉,我不是美食家,只能說那些細細碎碎的東西,真的有帶出豬肉的好口感

 

 

紐西蘭帝王鮭 當令小海鮮與香椿


 

 

左邊這帝王鮭皮炸的酥脆,口感很不錯,而那塊帝王鮭肉不算小,讚!!

 

 

這天的用餐經驗非常愉悅

 

 

奧維涅藍紋乳酪 Orizaba巧克力及黑棗酥糕.........好好吃!!

 

 

柑橘 檸檬茶蛋糕與栗子,我喜歡蛋糕上面那球冰淇淋

 


 

精緻茶點

 

 

這時的我還不知道我將下口的那顆起司冰淇淋,即將讓我難以忘懷,太好吃了

 

冰淇淋裹上白巧克力,一咬開......濃濃的起司味,流口水~~~

 

 

實在是太好吃了,我翻了翻Menu問了服務人員,可以單點嗎??     我願意再付錢吃這顆冰淇淋的

 

沒想到她說:「我也很喜歡吃,那再送您幾球好了」

 

哇塞.....我沒聽錯??

 

就這樣,又送來了4球起司冰淇淋,果真高消費是有高服務品質的

 

 

這位靦腆的Waiter在我們餐後開始與我們互動,看我們兩台大相機,就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參觀酒窖

 

YES!!

 

 

我們這兩位貴婦,這天可是吃得心滿意足啊!!

 

 

餐廳的洗手間也是粉美ㄜ~~

 

 

 

 

 

 

這洗手槽的圖案很漂亮

 

 

天花板佈滿了蝴蝶

 


 

除了擦手紙還有毛巾


 

 

首先帥哥帶我們上三樓參觀,這樓層是包廂,低消七萬元

 

能在這邊辦聚餐是很棒的窩

 

 

三樓的空間就這張大桌
 

 

 

沙發區

 

 

接著到一樓的酒窖參觀,除了接待區,旁邊一間大落地門就是酒窖了

 

Amy說我們的表情像是要做小偷,跟帥哥......沒問題啦,我喜歡~~~

 

 

恆溫控制的酒窖有不少好酒

 

 

不懂酒,看看也過癮

 


 

這天真是謝謝小帥哥了

 

 

知道Amy手上這瓶紅酒多少錢嗎?? 50幾萬ㄝ.......我求她不要拿,她說開玩笑這麼貴當然要摸一下

 

哈......我是沒那個膽啦!!

 

 

就這樣,我們非常開心滿足的離開「樂沐」,只能說這天的餐點或許不值這個價錢

 

但我們的用餐經驗,卻是讓我們感到付出是值得的~~~

 

我想不同的時空背景,不同的人一起用餐,就會有不同的感覺,這天...... 都對了!!

 

 

Le Moût   樂沐法式餐廳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59號

Tel / +886 4 2375-3002 Fax / +886 4 2376-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