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湯

2010111518:03

 

真的不是要學我怎麼煮東西

 

對於不會做菜的人來說,我的功能是讓大家有信心

 

常憑想像煮,不然就亂改作法

 

這南瓜湯的由來:

 

   我喜歡吃南瓜、 常有長輩給我南瓜

 

很奇怪,家裡的南瓜不是媽媽給,就是婆婆給的,沒買過

 

而每次接過手都聽到:「人家給的」

 

是怎樣,南瓜好種嗎?

 

種了吃不完,所以到處送

 

 

通常拿到南瓜我都做成南瓜湯,因為很方便

 

一般的作法是會加高湯&鮮奶油,就像餐廳那般的美味

 

我則是做最方便最原味的

 

那就是:

 

1.南瓜洗淨去皮放電鍋蒸

2.蒸好加少許水放果汁機打,加的水視自己想要的濃稠度而定

3.打好之後倒入鍋子煮滾,加鹽&胡椒即可

 

 

而我呢!

 

覺得皮很營養,所以連皮一起煮

 

照片中看到的碎碎的咖啡色即是南瓜皮

 


 

這是我的作法,個人覺得已經夠美味了